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下旬上市 价比西耶那高--派力奥周末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09:39  新浪汽车
6月下旬上市价比西耶那高--派力奥周末款(图)

南京菲亚特即将上市的palioWeekend旅行轿车

  新浪汽车讯 正如同派力奥轿车、西耶那轿车的问世一样,南京菲亚特的新品投放总是突发奇兵,带给消费者意想不到的惊喜。据来自厂方的消息,南京菲亚特的一款新车即将上市,而在不久前结束的第10届上海国际车展上记者们却并没有见到过这款车型的身影。同样让人感兴趣的是,南京菲亚特将生产的是一款旅行轿车,并非常见的两厢或三厢轿车。就业内人士和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笔者采访了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商务部副总经理拿波达诺(Napodano)先生。

  问:南京菲亚特即将投放的新车是一款旅行轿车,目前在国内这种车型属于一个全新的汽车细分市场。南京菲亚特是出于怎样的市场考虑决定生产这款车型?拿波达诺:是的,我们即将投放一款旅行轿车——Palio Weekend,是最新一代的旅行轿车。选择这个市场有几方面原因:其一,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家庭生活条件的改变,人们的品位、习惯正逐渐与世界接轨,消费趋势日趋国际化、全球化,人们在追求能够表达自己个性的生活方式,需求结构不断细化,汽车领域同样如此。这就要求我们把握消费者的需求变化,紧跟他们的步伐,为他们多样化的需求提供更丰富更适合的产品。旅行轿车就是其中一例,这是在目前中国消费者生活状态、生活意识乃至生活空间都逐渐变化过程中,迎合这种变化的一种车型。其二,旅行轿车在国外已经处于相当成熟的阶段,在汽车市场上占有相当的地位,目前中国消费者生活形态正逐渐与国际接轨,我们相信它在中国市场也一定前景光明。其三,旅行轿车也是家庭车中的一员,具有家庭车中更多的空间优势,能满足更多的需求、更多的自由,使生活充满更多的可能性,将人们从各种限制和束缚中解放出来,这也是旅行轿车为人们所喜爱和认同的原因。

  问:多数中国消费者对旅行轿车的印象还只限于寥寥无几的几种车型,您能否介绍一下旅行轿车在国外的发展情形?

  拿波达诺:旅行轿车历史已很悠久,在四五十年前就已出现在美国。最开始是作为工具车,后来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觉得这种车型可以使生活过得更舒适、更自由,可以实现选择更多的生活方式,所以在八九十年代,旅行轿车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现在已经占到中级轿车市场比例的30%,已是主流车型之一。国外的旅行轿车市场已发展得很成熟,而在国内消费者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样的时尚车型,毫无疑问这是与世界潮流的脱节,对他们而言也是不公平的,他们渴望获得与国外市场同样多、同样新的产品。将国际上购车的潮流趋势带给消费者,这也是我们选择旅行轿车市场的又一原因。

  问:派力奥和西耶那轿车投放市场不到一年半,贵公司接着又将Palio Weekend旅行轿车投放中国市场,您认为这是一个合适的时机与合适的车型吗?

  拿波达诺:目前应该是一个最适合的时机。在西方国家人们工作和休息的界限划分得非常清晰,他们所崇尚的原则是上班拼命工作、假日尽情享受,周末携家带口外出旅游已成为生活中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样的背景下旅行轿车得以盛行。如今中国社会也正在进入这样的阶段,这种优质生活观念正在逐渐为人们所接受,市场已具备投放旅行轿车的条件,可以说目前是投放旅行轿车的最佳时机。过去市场火候不够,人们还不能接受旅行轿车的概念,现在情形已经大为改变。另一方面,菲亚特是一个具有百年家庭车生产历史的著名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几款力作均具有纯正的意大利血统,具备这个国度所赋予的产品造型上的灵性与品质上的深厚功力,这其中Palio Weekend就是旅行轿车中的一个出色代表,源于这样的实力,我们将这样一款车型带到中国,坚信它在中国会和在其他国家一样深受消费者欢迎。

  问:购买Palio Weekend旅行轿车的消费者会是一些什么类型的客户?

  拿波达诺:从Palio Weekend在世界其他国家的销售上看,购买它的顾客具有一个共有的特点,就是思想比较开放,易接受新鲜事物,不拘泥于三厢车、两厢车,他们有自己的新想法,希望与众不同。当然购车者有单身白领,有成家立业的,还有一些希望兼作生活与工作用的,不一而足,这款车所具备的特点能满足他们众多的需求。

  问:这款旅行轿车的价位定在多少?

  拿波达诺:这款旅行轿车是菲亚特178项目中的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与派力奥轿车、西耶那轿车相比,它具有更广泛的用途,相对西耶那轿车而言空间更大、配置更丰富,所以价格会在西耶那轿车之上。当然这也是一个相当合理的价格。

  问:最后,我还想问一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Palio Weekend何时正式上市?

  拿波达诺:我们将从6月下旬开始为这款车型进行一系列隆重的上市投放活动。这款新车的上市,标志着菲亚特178项目旗下的派力奥、西耶那和Palio Weekend这三款车型已全部按计划推出,为菲亚特178项目或者说南京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紧凑型家庭轿车项目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将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一方面,Palio Weekend的推出将巩固并扩大我们已取得的市场业绩,另一方面,这预示着南京菲亚特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地,向人们展示菲亚特经典魅力的不同方面。我们同样有信心在其它的汽车细分市场取得成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