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2004起亚 Opirus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5:56  车讯网
组图:2004起亚Opirus

  自2001年5月该项目确定以来,Opirus的开发历经了22个月,共耗资1.67亿美元。这是第一辆起亚与姊妹公司现代共享平台的高端轿车,也是第一辆起亚引入到国际市场的高端轿车。此举为的是进一步的屏弃以往用户觉得起亚只是产小车或廉价车的印象。Opirus定位于中高端,接近豪华汽车市场。Opirus是一辆结合性能,安全,突出舒适性的豪华轿车,其目标竞争对手诸如日产的Maxima,丰田的Avalon以及标致607。最初产量每年约为35000台,到2006年期望达到70000台。

  Opirus是一辆非常有特色的轿车,保持了更低一级轿车Optima/Magentis的一些设计原素,但是更多表现出来的是自己独有的特色。该车的主设计师Sung-dae Baek,受欧洲复古式设计影响很深,不过仍结合了许多其它主要特色以适应该车的全球化市场目标。

  非常自信的梯形式水箱格栅在整个前脸中占有决对重要位置。栅格采用了独特的铬合金修饰以突出视觉冲击力以及豪华车所表现出来的精致感觉。栅格2边的2对椭圆形的车头灯略微的向里倾斜,与水箱格栅保持一致。外面的一个车头灯包括底部的雾灯以及顶部的指示灯及近光灯。在前保险杠里有集成头灯清洗装置以保持头灯的亮度。

  车尾同样表现出来的是与众不同。圆滑的行李箱盖与车尾侧形成一个精致的错层,这样的设主直现在多用于一些豪华轿车上面。尾灯的设计在整个后部显得非常突出,由尾箱盖分成2部分,外面一部分由转向信号灯以及倒车灯组成,里面一部分集成在行李箱上面,包含刹车灯等。保护车灯的是非常明亮的聚碳酸酯透镜盖再加上如宝石般表面细节处理使其呈现一中高端感觉。而圆形的刹车灯外环修饰则与前形头灯保持前后呼应。

  内厢的设计仍保持与外表一样的风格及与众不同。用户可选择完全的皮革包裹或者是普通的织布修饰,整体表现仍是舒适与精致的感觉。

  车厢设计仍继续采用同样的流动线条,一些略微弯典的表面以及圆滑的导角。所有控制按钮的位置都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以方便用户最容易的使用。中央仪表台,车门板以及方向盘上多用一些桃木修饰,以突出一种手工打造精致感觉。

  Opirus精致的Sigma 3.5升V6汽油引擎提供出色的能力以及性能。采用计算机辅助技术以及利用轻重量的合金,像铝金属来制造缸体以及连杆,因此Opirus的引擎非常之轻,能提供出色的功率重量比率。

  这款引擎在5500转时产生峰值功率为146千瓦(196匹),最大扭力产生在3500转,为294牛/米。引擎推动Opirus从0-100公里加速仅仅花费了9.2秒。内部测试Opirus最高哩速有220公里,城市油耗100公里12.9升。

  Opirus引擎搭配的是一台5速自动变速器,并附带有顺序手动模式可以让驾驶员选择纯粹自动转档,还是更加趋向于运动的手动换档。在顺序模式时,自动变速将会自动屏蔽,允许驾驶员在某些限定的条件下进行手动的转档,传感器会监测引擎的速度以及加速来限制档位改变。

  Opirus舒适的乘座特性始于独立的前双叉臂悬挂。双叉臂系统有非常多的优势,包括改善轮胎抓地能力,改善牵引能力以及近乎完美的倾角控制。后轴采用的是独立多连杆悬架,包括螺旋弹簧以及防倾稳定杆。

  为获得圆滑的舒适的乘座感,电子控制悬挂系统(ECS)功不可没。ECS由许多传感器组成,不停的监视车辆速度以及驾乘质量,同时也监视车子的倾斜角度,前冲以及后座等情况。这些信息将会整合起来再传输给4个促动器然后独立的调整4个避震器的刚度,如此一来的结果是近乎完美的乘座舒适性以及增强的灵活性。

  在中控台变速箱左边有个按钮,可以让驾驶员选择ECS设置,包括自动模式以及运动模式。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