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推两新车锁定最佳SUV厂商 北京吉普要“速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1:32  信息时报

  6月6日,被称为“中国经济型SUV旗舰”的Jeep2500正式在广州上市亮相。北京吉普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艾勒卡拉先生向记者描绘了北京吉普的发展蓝图:“北京吉普的目标是中国最佳SUV生产厂商,未来2~3年还会推出轿车。”

  Jeep2500超低价入市

  艾勒卡拉介绍,此次推出的Jeep2500不仅在性能配置上有大幅度提升,在市场价格上也极具“杀伤力”。目前首先投产上市的两轮驱动款全国统一市场价仅为11.9万元,而后继上市的四轮驱动车型售价为13.86万元,大大低于媒体和公众的预料。

  而北京吉普的解释则是,Jeep2500之所以在高配置的基础上仍以超低价位入市,主要是考虑了1~2年后的汽车市场竞争状况。

  艾勒卡拉说,3年前,他就预测中国SUV市场将会大大增长。因为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多样化,越野车及SUV必然会越来越受青睐;其次国际SUV品牌在国内并不很多,10万元以下的SUV品牌更不多。一家调查公司所做的市场调查显示,2003年,中国中高档越野车和SUV市场需求有12万辆,今年4月的数据表明,轿车虽然比去年增长100%,但SUV市场增长120%。在“家轿市场井喷”之后,下一个出现井喷的很可能就是越野车及SUV。北吉吉普此次生产的低端SUV以超低价格入市,就是考虑了今后几年的竞争格局。

  明年初推新车奥兰德

  作为国内首家中外合资的汽车企业,北京吉普曾是国内较大影响的越野生产企业,但7年间产量却骤降近90%,连续60个月的亏损,北京吉普由盛而衰。

  但近年,随着国内SUV市场的日益勃兴,北京吉普开始动作频频。年初,国内第一款与国际同步生产的三菱帕杰罗“速跑”在北京吉普正式下线。1~4月,北京吉普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70%,正式走向盈利。另据统计,与3月份的销售量相比,4月份北京吉普公司增长幅度为40%,列国内主要SUV厂家之首。人们看到,在经历了一番沉重的盛衰起伏之后,北京吉普正在开始新一轮的“速跑”。

  艾勒卡拉表示,随着Jeep2500上市,北京吉普已经构建了一个完整的高、中、低档产品体系;而JEEP2500则有望成为国内经济型SUV“旗舰”。他还透露明年1月将推出三菱奥兰德。

  艾勒卡拉强调说:“我们的市场定位很明确,就是要做‘SUV的最佳领导者’。三年内推轿车型SUV

  面对北京吉普曾有的经营失误,以及大切诺基初期的销售情况,艾勒卡拉坦言:“过去产品老化、质量存在问题,服务也不是第一流。而现在,北京吉普正在重新成为中国SUV市场的领导者。”面对大切诺基是否降价的质询,艾勒卡拉表示,大切诺基虽然初期销量低于预期,但市场却正在上升,预计今年销量将达2500辆,同时定价合理有竞争力,所以不会降价。

  艾勒卡拉介绍,明年第一季要推出的奥兰德是四轮驱动的轿车型,比一般轿车有高的离地间隙,而从驾驶体验上更像轿车,他说:“我们已经作好准备,随时可以生产传统轿车,但是并不意味着要改变作为中国最佳SUV厂商的想法。”

  据了解,北京吉普今年的产销目标为1.7万辆,明年将达到4万辆。在公司盈利方面,艾勒卡拉透露,今后北京吉普的净资产回报率力争达到13%~15%,这无疑是个惊人的数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