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eep2500 身居都市心系天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0:00  经济参考报

  5月26日,被称为“中国经济型SUV旗舰”的Jeep2500正式上市销售。首先投产上市的两轮驱动款全国统一市场价为11.9万元,后继上市的四轮驱动车型售价为13.86万元。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表示,Jeep2500之所以在高配置的基础上仍以超低价位入市,主要是考虑了1至2年后的汽车市场竞争状况。

  新车:外刚内柔

  Jeep2500的外观造型可谓既经典又新潮,前脸格栅7竖孔是Jeep车型的标志,很容易使人联想到大切诺基;聚碳酸酯一体大灯晶莹剔透,灯碗造型注入跑车概念车的射灯风格,灯的侧面后倾与轮眉的前缘相呼应;一道锐利的棱线贯穿车身,使Jeep2500更富有肌肉感,也使车头部分更具流线;新尾灯采用方中套圆的分布与大灯风格相呼应;轮眉及护板均有较大的圆角,配合16寸车轮、两侧的后视镜及车顶的行李架,整体造型动感十足。

  坐进Jeep2500,记者看到内饰已作全面更新:原装Jeep的新型四幅式方向盘、仪表台和内饰板,一改老内饰见棱见角的式样,整车的配色及面料搭配也重新设计,浅米色的内饰,柔滑的仿真皮座椅,配以胡桃木装饰的仪表盘、音响装饰框给人以华贵、时尚和舒适的感觉。电动车窗、车内顶灯、后座中央扶手等都为用户提供了便利。位于司机一侧的车门内的组合按钮伸手可及。

  驾驶员与前排乘客的电子式安全气囊、前后两排均配备第三代复合式座椅安全带、带EBD的前后盘式制动器,后座椅高靠背、头枕、扶手和电动外后视镜、后雨刮器、后窗除霜器、CD机,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需求。一改过去人们心中低档SUV汽车过于粗犷的印象,Jeep2500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更豪华的、更时尚和更舒适的车内空间。

  血统:名门之后

  出自中国越野车与SUV“鼻祖”的老牌劲旅之手的Jeep2500,传承了人类汽车文明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名字,这是一个令所有向往自由者热血沸腾的名字。

  早在二战初期,Jeep便以轻型、易驾、坚固、安全、灵敏等特点达到美国军方的要求,诞生后在战场大显身手,扮演着诸多功能的角色。二战期间60多万的产量足以证明其成功;上世纪50年代,Jeep开辟了真正的民用运动性多用途车市场,成为今天SUV的鼻祖;1974年,第一辆Jeep切诺基诞生;1984年,Jeep切诺基开创了专业SUV的先河,成为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十大车型之一;1993年,Jeep大切诺基以“无往不至,无所不能”成为豪华四轮驱动车的代名词。经过一次次的改进,Jeep日趋完美,带着原始的激情和野性,成为现代汽车队伍中的一道风景。

  竞争:打造经济型SUV旗舰

  作为中档产品的Jeep2500包括排量为2.5L的四缸发动机的两轮驱动与四轮驱动两个车型?其问世标志着北京吉普已经初步构建了包括豪华型大切诺基、中高档三菱帕杰罗SPORT的完整的产品系列。北京吉普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伟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北京吉普而言,已将自己在国内SUV市场的份额目标定在15-20%。今年北京吉普SUV的销量要达到1.8万至2万台,其中Jeep2500所扮演的角色是举足轻重的,它的销售目标是一年4、5000台。同时,由于Jeep2500是一个国际品牌,已通过戴姆乐—克莱斯勒的国际标准,不久将走出国门,出口菲律宾。

  全新的产品结构的形成使北京吉普的生产经营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1至4月份,该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70%。另据国家有关部门4月份国内主要SUV厂家的销售统计分析,与3月份的销售量相比,北京吉普公司增长幅度最大为40%?其产品竞争力得到了市场认可,性价比高于竞争车型。

  业内人士指出,Jeep2500的目标锁定为中国经济型SUV的旗舰,以其同配置中价格最低、同价位中技术最新的和唯一的国际品牌三大优势,为时下正炒得火热的20万元以下经济型SUV树立新的标准,因此是20万元以内的SUV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品质:中高档车的工艺标准

  Jeep2500装备了满足欧洲II号排放标准的新型发动机。发动机的电喷控制系统采用先进的西门子欧II控制系统,控制精准;改进的排气和冷却水控制系统,消除了过热问题;发动机活塞结构有了突破性改进,减少运动载荷和对缸孔侧壁的压力,延长了发动机的寿命,降低了油耗,标准等速百公里油耗为8.6升。

  车身制造采用了高强度、抗腐蚀极强的进口双面镀锌钢板。在喷漆工艺上,车身电泳使用的是PPG公司生产的最新的高档阴极电泳漆ED-5,具有漆膜厚度大、涂层均匀、泳透力强等突出优点,不仅大大提高了车身的防腐能力,也使面漆质量得到了保证。其防腐期限达10年以上。车身还采用了性能优越的EFTEC pvc密封胶,既保证了全车的密封性,而且降低了车内的噪音,提高了乘坐舒适性。此外,还在车底全部喷涂了厚达2mm的防震胶,其阻尼作用大大降低了车身的噪音,且还起到了抗石击、防腐蚀的作用。

  Jeep2500使用的面漆全部是PPG公司生产的高级金属面漆以及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清漆—Hi- tech clear2000,与顶级Jeep大切诺基使用的材料相一致。这使车身的抗盐雾、抗划伤、抗老化能力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长期的日晒后仍能保持原有的光泽度和鲜映性。

  安全:高标准严要求

  卓越的安全性是SUV有别于其它车型的显著特色。源于“二战”的Jeep的特点之一就是出类拔萃的安全性。而Jeep2500的设计在整车性能与功能方面的体现首推安全性。

  Jeep2500新车型装备了驾驶员与前排乘客的电子式安全气囊,前后两排均配备第三代复合式座椅安全带,从而达到了乘员约束系统的完美组合;采用了耐撞性车身设计、新型吸能型转向管柱,能够在汽车意外碰撞时,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符合军方标准设计的全浮式整体桥以及安装的高位刹车灯,带EBD的前后盘式制动器,后座椅高靠背、头枕、后雨刮器、后窗除霜器等,都增强了行车的安全性。与国内市场上目前行销的价位相当的经济型SUV相比,Jeep2500无论在安全性的设计和配置上都胜出一筹。

  试驾:游侠本色

  试驾是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内的越野赛道和F3赛道上进行的。在越野赛道上,Jeep2500静静地斜停在一个土坡上。打开车门记者就已感到新车的不一样,松开手刹、轻点油门,伴着不大的给油声,坡起十分顺畅。驶过崎岖的土路,Jeep2500的悬挂系统总体表现出色,驾乘者震感较小。由于采用了日本爱信的变速箱与分动器,换挡操纵更为轻便、柔顺。随后记者开车驶上F3赛道,见左右无车,脚下便猛给油,Jeep2500在轰鸣声中加速向前奔去,发动机表现出强劲的爆发力,以50公里时速驶过一个胳膊肘弯道时侧倾感很小,抓地感强;进入直道后记者随即加油提挡,车速迅速提高到120公里/小时,感觉加速过程既快又稳;看见弯道提示记者果断狠踩刹车,减速柔畅无前倾侧滑。试驾总体印象良好,在路况差一些的地方行驶更能体现出其驾控的优越性。只是觉得挡把位置偏前,换挡时不如轿车那般轻松,据说这是Jeep的驾驶风格;再有就是空调的拨杆简陋粗糙,不像是“旗舰”上的装置。

  作者:史天舒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