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行逐鹿MP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09:5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今年以来,MPV市场日益升温,引得各路英豪纷纷涌入。其中,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风行”MPV以“7人座创新房车”概念独树一帜,成为市场新宠,销售业绩更是一路飘红。

  随着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的不断成熟,MPV早已不再局限于公务用车而走入家庭购车的队列。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MPV是作为家庭的第二辆用车已经相当流行。而在国内,目前市场上真正做到既满足商务用途,又具备各种休闲旅行功能的MPV并不多,而且多为价格昂贵的进口车,风行MPV以较好的性能价格比成为国产MPV的代表。

  作为东风汽车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和东风汽车公司在中国南方重要的载货汽车和轻型乘用汽车生产基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东风”、“乘龙”、“风行”三个品牌,200多个汽车品种,年生产能力达50000辆。

  风行MPV是由东风公司和日本三菱公司合作开发的产品,由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负责生产制造。东风公司与三菱通过四年时间的精心研制开发,完成30000公里可靠性行驶实验,并通过国家碰撞强制实验标准要求等一系列检验标准,最终推出了这款多功能商旅车。源自三菱SPACE GEAR L400的风行MPV的发动机、变速器、后桥及大部分底盘零部件、车身内饰、电器系统、空调系统及天窗系统等关键部件均采用日本三菱原装零部件,保证了整车性能的优越性。

  风行MPV的发动机采用了2.4升、132马力全新型三菱4G64 S4 MPI多点电喷发动机;动力强劲且噪音小,提速快。发动机与变速器的传动工作由电脑控制单元ECU来协调,通过传感器来监测到发动机和变速器的不良信息进行自动调整,以达到最佳运行环境,使您在驾驶时畅通无阻。同时发动机安装了闭环三元催化转化器,排放达到了欧洲Ⅱ号标准,满足环保要求。

  作者:徐骋志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