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出手“惊喜” 微型车市价格之战风云骤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15:39  广州日报

  上汽奇瑞表示,“价格将会带来惊喜”的微型车QQ将在本周之内正式出场;五菱通用的小车乐驰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上阵。比起老款吉利福莱尔等老牌微型车来说,这两款新车的优势很明显:外形时尚、车内空间大、配置高、做工精。

  就在奇瑞QQ以价格作为卖点的同时,微型车市场的价格战在其上市前开始打响。

  5月23日,夏利多款热销车型价格大幅度下调了2000元到5700元,最大降幅接近10%。夏利7101普通型市场最低售价降到36800元,创造了同类产品的价格新低。

  三日后,吉利轿车下发紧急通知,宣布下调豪情和优利欧等系列产品。下降幅度从1000元~6000元不等,最高降幅达到10%。

  5月27日,哈飞赛马加入战团,除了1.3升赛马降价6000元之外,即将上市的一款“简易型”赛马,比刚刚降过价的赛马轿车还要便宜1万元。

  5月30日,天津一汽再次下令,旗下的威姿、雅酷、夏利2000等高端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暂停销售,同时天津一汽要求各经销商盘点这些产品的库存,从6月1日起以新的价格销售这些车型。

  对此,业内专家的看法是,夏利在微型车市场所占的份额,足以主导市场价格的波动。

  可以预期的是,其它同档次车型一定会降价,只是时间问题。有业内专家表示,微型车的降价战可能会蔓延到10万元左右的车型。大的降价潮有可能是在6月份,也可能会延至下半年。本报记者梁红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