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车销售看好 中高档走高--5月车市不寂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3日 09:39  精品购物指南
多款车销售看好中高档走高--5月车市不寂寞(图)

  5月车市并不寂寞。在北京的多家汽车特约经销店,记者发现销售商对未来十分乐观,尽管5月初汽车销售有所下降,但是目前已经显露回升迹象。前一阶段中低档轿车一路走好,购车人基本上是迅速决策、干脆购买,但是价格较高的中高档轿车走势趋缓。相信随着车市的销售回升,中高档轿车还会成为市场热点。

  据北京的几家大型汽车交易市场的销售统计表明,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销量最为看好,而据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销量统计,售价在8万元以下的车型更是占据了总销量的40%以上。这类市场热点车型包括奇瑞、富康、千里马、派力奥等,因为他们配置相对齐全、价位最令消费者接受,因此成了这段时期车市的主角。

  奇瑞经销商:

  走势平稳,风云豪华版最紧俏

  据中瑞辰、腾远兴业、冀富捷等几家专营奇瑞品版的经销商反映,近期各店的销量走势平稳,一天的销量在10台左右,规模较小的经销商在5-7台左右,与先前相比,无太大差异。在奇瑞的各个车型中,风云系列销量一直遥遥领先,其中更以售价在9.98万元带天窗的豪华版销量最佳。据销售人员介绍,因为该款车配置较高,与舒适版相比,它带天窗、ABS、CD,内饰也更为精致,而售价却仅贵1万元,因此广受消费者的青睐。同时,奇瑞的各商家都反映,因为奇瑞车型货源一直较为充足,各车型都不存在断货或加款的现象。

  另有销售商表示,现在店中除了增加了对非典的防范,如员工每日测量体温,店面的定期消毒等工作,其余业务均照常运作。外界一直颇为关注的新车型QQ也将于6月份上市。

  富康经销商:

  爱丽舍车系看好赛纳如期上市

  10万元家用轿车的另一主力军神龙公司旗下各销售商的销量近期也是稳中有升。据中富兴恒的销售数据表明,公司3月份销量为三、四十台,而四月份的销量一下窜升到100多台,进入5月份后销量虽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平稳态势。龙运公司则表示,公司这段时期销量没出现太大的波动。虽然公司并不愿意透露具体的销售数字,但其销售部经理钟名表示,现在虽然看车的人少了,但购买率却大幅提高了。

  两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近期各车型中,爱丽舍车型销量最好,其中更以新上市不久的爱丽舍SX 16V的销量最好。主要原因是该车的发动机动力强劲,再加上车的配置也相对较齐全,而价格又仅在13.98万元,显示出良好的性价比。同时,因为新车型上市的影响,富康新浪潮舒适版等相关车型降价后,9万多元的售价也让不少消费者一见倾心。至于货源方面,受访的公司都表示不存在太多问题。有的公司表示,因为北京尚属疫区,部分车型进入时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消费者最多也只等两三天。总体而言,货源还是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而神龙公司4月下旬下线的赛纳也将如期上市,中富兴恒公司表示,虽然现在不能做太多的市场宣传,但公司方面仍对新车做好了像人员培训方面相关的准备工作。同时多数公司都已开始接受该车的预定。

  大众车型:

  销量稳定用降价刺激市场

  一直占据市场销量半壁江山的大众公司的车型,在非典时期没有带给经销商们太多的惊喜。经销商们反映,大众的各类车型销量仍较稳定,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在于车市的竞争日趋激烈,车型日益繁多,而大众车型普遍高于10万元的售价让工薪阶层的消费者仍望尘莫及。旗下经销商表示这段时期销量与往日持平,像中视大众一天的销量仍保持在三、四辆左右。而帕萨特因为4月中旬厂商方面的降价政策,从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销量。但也有经销商反映,虽然4月份车市销量上扬,但五一以来车市受非典影响销量急剧下滑,令个别销售商措手不及,手中积压了一定的库存,现在成为令其头疼的一个问题。

  威驰、本田雅阁:

  价格趋于平稳货源仍紧张

  威驰、本田雅阁近期销量整体仍较平稳。而因为产量有限,威驰与本田雅阁的货源仍很紧张,据森华创业的销售人员表示,如在他们公司订购威驰车型,仍需等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同时,因为10万元的家用轿车成为近期车市主流,加上厂商对市场的大力整治,使得原本需要加价才能提车的本田雅阁价格已逐渐正规化,现在只需加价5000-8000元即可订车。而据亚飞公司反映,因为担心车市受非典影响,他们前不久销售一辆本田雅阁2.4时,甚至没有多加一分钱而按原价卖了出去。森华创业的人员也表示,现在订购威驰只需交1万元的订金,而不需要其他额外的费用。

  本报记者翟文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