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轿车销售势头不可阻挡 1-4月卖出9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5: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向阳)结合华晨金杯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信息和香港上市公司华晨中国汽车本月3日的年报内容,今年前4个月,中华轿车共销售近9000辆,虽然华晨中国去年盈利同比下降,但以中华轿车销售势头,该公司今年应可扭亏为盈。

  据了解,华晨去年的营业额是73亿元,增长17%,这主要来自中华轿车11亿元的销售收入。但由于中华轿车的开发、推广、折旧等支出增加较大,影响了其整体毛利率。这也是新车上市初期通常会遇到的问题,往往要靠销量的增加、成本的降低来解决。

  在上海车展上,华晨汽车设立了500平方米的展区,展品包括2.0升标准型、2.0升豪华型、2.4升中华轿车标准型,以及在本次车展中推出的中华2.0升自动挡和金杯海狮超级领航者豪华型、金杯海狮优越者半高顶豪华型等多款新车。

  至于2.4升自动挡,据中华汽车销售公司经理杨柏一透露,将比标准型在内饰、底盘、空调等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改进,全方位提高产品的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杨柏一表示,以目前2.0升低于17万、2.4升低于19万元的较高性价比,中华轿车近期不会降价。

  另外据了解,虽然备受关注的宝马3系这次并没有出现在华晨的展台上,但在宝马与中华共线生产的有利条件下,中华轿车也获得了进一步提升产品性价比的机遇。这正体现了华晨两条腿走路的方针:一条是自主开发;一条是继续加大对外合作,与跨国公司进行大规模合作,以吸收、消化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

  华晨的具体目标是,在商用车领域,力争使金杯海狮成为中国轻型客车领域的领导者;在乘用车市场,使中华成为国内轿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通过广泛合作,使华晨成为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在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创造国内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模式。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