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述评:“非典”给郑州车市带来“非典型”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记者朱晓娟)“非典”疫情发生后,郑州旅游、餐饮、娱乐等行业大受影响,“非典”改变了郑州人的生活、消费方式,在这种变化中,也给郑州车市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商机。

  据记者了解,自上个月中旬以来,因受“非典”的影响,郑州的汽车市场和各大汽车专卖店里明显冷清,人气儿急剧下降。但在这种冷清的同时,实际购车者却大量增加,十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经济型轿车最受青睐,成为车市增长的主力。

  采访时,郑州一位经销商透露,现在,看车的人少了,但成交量却在增加。最近半个月的销量比平时一个月的销量还要多,十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表现尤其抢眼,短短半个月就售出该类车一百多辆。

  一家主销公务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务车在近期的表现不如家庭车,但受影响不大。由于异地客户受到一定程度的阻隔,生意受到影响,但就郑州而言,私人购买者明显增加。一位消费者对记者讲,原来想再等等新款轿车,但“非典”疫情发生后,只想赶快买辆车,好给自己创造一个相对安全清洁的私人空间。

  另据了解,郑州部分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借“非典”带来的“商机”,推出一些优惠活动,其中一家公司竟对外宣称,凡医务人员,凭工作证和单位证明前来购车的,可享受八千元左右的优惠。

  对于郑州汽车市场的非常升温,有关业内人士称,一来是天气渐热,每年的这个时节都会出现一次行情;二来油价下调,也是一种动因;最重要的还是来势汹汹的“非典”疫情,为了拥有一个相对私人的空间和安全的代步工具,很多有购车计划的人提前付诸行动,一些可买可不买的人也加入了购车的行列。

  据一位刚刚购车的王先生讲,他的购车计划是半年之后,但现在因为“非典”搭公交车不安全,自行车太慢,自己有车,心里踏实,晚买不如早买。

  据有关经济学家分析认为,因为“非典”而导致的汽车消费增加只是一种短期市场行为。此次行情是由本应在半年时间内逐步释放的购买潜力因为突然事件而提前释放的。当这一批消费者的购买量逐渐饱和后,接下来考虑的是谁来填补这个空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