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者乐山--暮春小试郑州日产帕拉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09:54  解放日报

  这是个湿漉漉的孟春季节。好不容易“抓”到一个难得的晴天,本刊试车组驱车直奔佘山脚下,为郑州日产的“帕拉丁”四驱越野车做全方位“体检”。

  四驱越野车比轿车更讲究车辆的通过性,但近年来消费者对 SUV 的乘坐舒适性、操控性和外观造型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凭心而论,帕拉丁四驱越野车在外观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

  这是一款外形迎合时尚潮流的车型。我们挑了辆银灰色的样车,细瞧时,车头设计前卫饱满自不必说,它那造型独特的“阶梯型”车顶行李架更引人注目。一旁的技术人员介绍说,这种“阶梯型”行李架是当今欧美越野车的流行趋势,它让车顶上固定的自行车或其它行李同汽车之间有了个过渡区间,显得轻灵而秀气。

  试车其实从市区万车争行的道路上就已开始。帕拉丁夹行其间,左冲右突灵活如梭,动力转向系统此时发挥了优势,使车辆操控轻松自如。一般情况下,配置动力转向系统的车辆与机械转向系统的车辆相比路感会差一些,原因是在行驶过程中,轮胎与路面的接触情况总是通过转向系统传感到方向盘,使驾驶者了解车轮的抓地力情况,从而作出各种操控判断。加装了动力转向系统的汽车,驾驶者获取的轮胎抓地力信息往往不是原始数据,缺乏“客观性”。但我们惊奇地发现帕拉丁的路感仍然相当好,并未因为配置了动力转向系统而受到干扰。

  因为不是周末,佘山附近的游人很少,路面试验条件也不错,路窄弯多,上下起伏,既有柏油路又有砂石坑凹路,且还夹着几个陡坡,刚好能让车辆的动力性和行驶稳定性大展拳脚。连着几个急弯,帕拉丁都以40码的车速稳稳通过,进入砂石坑凹及陡坡路段时,我们挂入四驱档位然后加速,顿感帕拉丁的四个车轮牢牢抓着地面往前冲,不论是上下陡坡还是砂石坑凹,车辆均未出现侧滑现象,侧倾的幅度也很小。

  来到山顶稍事休息时,细细打量了一番“派拉丁”的底盘、外观及内饰。该车采用较传统的承载式专业越野车底盘,配置了结实的前独立悬挂系统和板簧式非独立后悬挂系统,说明越野带来的刺激和快感是该车制造商的一大追求目标。这种正统的越野车底盘与“帕拉丁”这个查理大帝麾下武士的名字非常匹配,能让人感受一种侠客特有的豪放和爽朗。

  帕拉丁车身的缝隙均匀,这表示该车装配工艺比较精良,但内饰设计稍显软了一点,许多野性特征例如跑车般的仪表盘、风格粗犷的中控台、档位球头和手刹车把等,还张扬得不很到位。

  当然,越野车型轿车化是现在整个 SUV 市场的总体风格倾向,或许反而更能迎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

  不管怎么说,经过测试,帕拉丁作为一款新推出的越野 SUV ,在越野性、爬坡性、制动性、操控性,以及转向灵活性、乘坐舒适性等方面都堪称“尽职”,给我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它每百公里不到9升左右的实际行驶油耗,在同档次越野车中却不多见,这种优势将在车辆的日常使用中凸现出来。 (试车何方 撰文闻天 何方)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帕拉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