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火爆催生汽车文化 非常时期汽车电影院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09:58  北京晨报

  “非典”横行的时候,京城各大影院纷纷停映,而北京惟一的一家汽车电影院却悄悄地攒着人气,悄悄地火了起来。日前,记者在燕莎桥往东1500米处的枫花园汽车电影院看到,在能停200辆车的小广场上已经停了五六十辆车。俩星期顾客增了近三成

  据枫花园汽车电影院总经理王岐顺介绍,自从北京有了“非典”以后,开车到他这儿看电影的人就特别多,今儿个大家都上班,来的人还不算多,而到了周五、周六和周日,每天都有一百多辆车,把个小广场挤得满满当当。客流量比平时起码增加了有三分之一。

  开着切诺基的李先生是和全家再加上朋友全家大人小孩一共6个人来看电影。他说他们这还是第一次到汽车电影院来,感觉这里环境不错,可以吸到新鲜空气,坐在自家车里看露天电影,也很安全,孩子高兴了还可以在车边上玩,真的非常好。他说看这种露天电影又让他想起了小时候拎着马扎挤在人堆里看电影的情景,生出一种怀旧感。

  开一辆捷达的吴小姐抢着对记者说,我特喜欢这儿,这儿太有特色了,在咱北京在全国都是独一份儿。和朋友坐在车里看会儿电影,聊会儿天,那感觉就是一个爽。

  情侣、家庭是最大主顾

  王岐顺说大家在这个非常时期喜欢到这里来,就是看中了这里的环境。在这一百多亩的枫花园中,不仅到处绿树成荫,而且还有一个小池塘,早来的人可以在这里垂钓,园里还有露天餐吧开放,有烧烤和快餐,而且顾客自己可以自带食品,非常宽松自由。他说据他们了解,来这里最多的是恋爱的情侣和三口之家,还有不少北京人把外地的朋友或商业伙伴带到这里来,把它当成是北京新的一景。

  在这个非常时期,他们为了营造一个令顾客放心的环境,也下了不少力气,每一辆车进园后在园门口和电影院门口都要进行两遍消毒,公共卫生间每天也定时消毒。汽车进场后都保持一定距离,并提醒大家开窗通风。

  车市火爆催生新的汽车文化

  王岐顺说他这个汽车电影院从1999年开业已经4年多了,开始一直挺艰难,只有在近两年,来汽车电影院的人才多起来了,“我最深的感觉就是只有这一两年汽车才开始真正走入老百姓的家庭。”他说汽车电影院能慢慢火起来,一方面由于有车的人多了,另一方面,是因为北京人喜欢追赶时尚,汽车电影院这种在西方很流行的东西给北京人带来了新鲜与刺激。

  据记者了解,从1933年美国人理查.赫林谢德在自家后院创办世界上第一个汽车电影院开始,汽车电影院已有了70年的历史。如今,光在美国就有500家露天汽车电影院,成为美国人汽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在并不十分发达的新加坡、泰国等也有了相当规模的汽车电影院。而在中国这个轿车保有量在700多万辆的大国,目前却只有北京有一家汽车电影院,而汽车旅馆、汽车超市等尚未出现。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爆,伴随着汽车消费的日益普及,就会衍生出新的汽车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如汽车电影院和去年才在北京出现的汽车穿梭餐厅等,就是这种新的文化与消费方式的代表。而在这方面,在汽车产业链的最下游,还存在着大量的空白,同时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晨报记者杨钧/文毛千/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