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新车抗“非典” 4月北京汽车零售额增1.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0:1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刘燕)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4月份与抗击SARS有关的商品销售增长明显,据限额以上商业企业商品类值统计:中草药及中成药类、日用洗涤用品、书报杂志类、通讯器材等商品购销活跃,分别比去年同月增长36.9%、77.2%、36.9%、41.1%,成为拉动全市用类商品零售额增长的主要商品。其中,汽车零售额增长1.5倍颇为引人关注。

  北京市汽车销售非但未受非典影响,且小有受益,不仅零售额增长迅猛外,4月份全市共销售汽车3.4万辆,比3月份增长21.4%;新车销售尤其看好,共销售新车2.3万辆,同比增长1.7%,也是今年以来新车销售首次超过去年同期数。旧车销售稳步增长,4月份共销售旧车1.1万辆,比去年同月增长41.9%。1-4月累计销售汽车10.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1.4%。

  专家表示,汽车销售增长与目前非常时期人们的出行方式改变不无关系。同时,汽车个人消费贷款增速最快,占个人消费贷款的比重也日益扩大。截止到3月末,中资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中汽车消费贷款逾155.6亿元,同比增长3.1倍,汽车消费贷款占个人消费贷款的比重为12.5%,较去年上升7.7个百分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