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种防护措施方便购车 京城车市交易一如往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7:47  北京晚报

  连日来,京城的车市虽然不像过去那样喧哗、热闹,但是汽车的销量并没有减少,从京城四大汽车交易市场即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中联汽车交易市场、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透露的信息,车市如常,销售如常,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日销量达111辆,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的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据中联汽车交易市场宣传部部长杨阳介绍,为保持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经销商和市场管理人员采取轮流值班,售车咨询,销售从室内搬到室外,保证大家在流动的空气中购车,从5月6日以后,汽车交易量逐步回升,每天卖出汽车40多辆。现在虽然看车的人少,但买车的人并不少,来买车的人基本上都是有目标而来,买完车就走。到目前为止,市场的交易量已回升到“五.一”前的状态。

  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李曼丽在分析当前汽车市场的形势时向记者透露,目前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日销车量达111辆,与过去基本持平,看车的人少了,销量不减少。原因是每年的五六月份是汽车的销售旺季,再加上很多新车型的问世,消费者购买汽车比较踊跃。同时,现在是特殊时期,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提前,一些计划过一段时间买车的人,现在提前买车,原来不打算买车的人现在开始买车了。随后李曼丽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有一对小夫妻,原打算买辆西耶纳,但是现在没车,他们就不再等了,决定先买辆夏利轿车。现在有他们这种想法的人特别多,所以目前10万元以下的经济车市场十分看好。

  购车者年龄变小,是当前车市的另一个新特点,购车年龄最小的只有22岁。李曼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汽车消费信贷越来越规范和手续的简单,仅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就有50%的消费者是贷款买车,汽车消费市场的潜力十分巨大。

  特别需要一提的是,为保证用户和经销商的安全,市场一天消毒四次,两次测量体温,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很好的购车环境。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五.一”期间,大家都不出游了,所以到市场看车的人不少,“五.一”以后看车的人少了,买车的人多了20万元以下的车十分好卖。特别是现在购车的手续简化了,成交速度快了,经销商和消费者都十分满意。同时,很多经销商都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消费者在购车时得到更多的实惠,总体说来,汽车市场还是十分活跃的。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王萌介绍说,4月份的交易总量同去年持平,4月下旬的交易量并没有因为“非典”情况大幅下降,同今年平均日交易量相持平,相比去年同期甚至有所上升,这也与中国汽车市场的全面发展有关。5月8日的交易情况同比去年下降了20%,但是,就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市场内人气渐旺,交易量正在稳步的回升,并且势头良好。

  市场分析人员认为旧车市场人气回升的主要原因:首先,人们通过对“非典”的正确认识,克服了恐惧心理,在加强预防的同时,继续自己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其次,市场通过一系列措施对车辆、经营环境进行消毒,并且坚持原有的工作,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使得消费者买卖车辆更加方便和放心。很多的消费者还是认同二手车的经济实用性,在“非典”特殊时期,二手车业务照常办理,并且有很多的消费者通过网络进行车辆的参考和选购,这样到市场之后就可以直接进行车辆相关手续办理,大大缩短消费者停留时间,确实享受到了网络的先进性和高效性,提高了购车效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