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非典”,我想说两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2:47  新浪汽车

  我们单位已经有三个病人和一个疑似病人了(当然我们是个大单位,人比较多),其中一个已经给单位发了死亡通知。但是各部门依然在保持运作,只是40多个接触过病人的相关人员被隔离,同时各部门坚持每天消毒、上班时间分发佩戴口罩、减少人员密度,仅保留必要但足够的工作人员等一系列防范措施,非典的扩散并不是真的那么防不胜防。至少,本单位人员没有被传染的(四个病人都是在外公干或者家人的原因感染的)例证。所以我想说的是,保持镇静,千万不要有过渡的恐慌。

  连续两天的抢购风潮,是非常危险的混乱前兆,事态远远没有一些人想象的那么糟糕,任何时候我们都不应该丧失应有的理智、尊严和信心。

  退一万步讲,即使真的是灭顶之灾,即使真的面临死亡,我们依然可以选择是有尊严的牺牲还是猥琐的死亡!

  另外我觉得,现在如果有谁能牵头为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建立一个奖励基金,要比只是敬佩和赞叹要来的实际,而且更加有象征意义!

  作为医务人员的危险比我们要大的多!

  他们在最为危险岗位的咯尽职守,我们作为普通公民应该团结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战胜sars尽一分力量。

  就像当年抗美援朝,人民捐献飞机支援志愿军那样。

  大灾难面前,我们没有逃避畏缩的退路,只有团结起来战胜它!

  (新浪网友:妞妞爹)

  声明:本文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与新浪无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