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时期我的点滴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2:41  新浪汽车

  今天如果按照原来的计划是要上班的,而我则买好车票,准备背包去上海浦西。但是,大家都知道我肯定是要写这个的,计划全盘打乱了。忙碌一周后的周末让我们淡淡惆怅,因为一周来一些朋友取消了所有的聚会,下了班就乖乖回家。礼拜五的下班前,啊兔哩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去逛逛箭扣,当然想啦。她刚买了4.0的切诺基,我也买到了心仪许久的MZ3,不出门怎么耍家什啊。

  九点半约了四环边上见。等齐人,去旁边的物美买水,我和啊兔哩在外面等着,大健和finder进去。停车的地方原本不能停车,而一边的警察叔叔也不说什么,笑眯眯的看着我们,啊兔哩就上去和警察叔叔搭茬儿,问为什么这么多的警察。

  警察叔叔说,放心进去购物吧,别以为这里被非典了。正说着,健和finder空着手出来了,原来领导视察,人挺多。后来看电视知道是温家宝和吴仪等领导来体察民情稳定民心。

  换到顺天府买水上路。出城的车还是很多,心里有些嘀咕,封城的流言蜚语听了不少遍,临阵脱逃的小朱到了南京来电说在当地被隔离了,种种迹象说明出北京是不明智的。但是出城一路没有任何禁止的提示,路上的车虽然比不上往常那么多,但是至少比城里的车多。

  过雁栖环岛进山,山里已经绿了,不时看到一簇簇梨花、山楂花。桃花已经过季,不是很多了。路过山吧,里面的车场停了不少车。再往前,到啊兔哩喜欢的那家饭馆吃饭。钓鱼很简单,一会儿就勾了四条红鳟。两条烤两条刺身,还有花椒芽摊鸡蛋,松蘑和烙饼。旁边一桌是一大家子,大人吃饭,小孩则在一边玩,不时接大人的话茬儿也说说他们知道的非典的事。听着就闹心,到山里还聊非典。

  我们边吃边聊,一不留神也说起非典了,唉,没辙...

  吃过饭,啊兔哩和大健对着一群小鸭子谋杀菲林,我则在一边拍他们。啊兔哩还接了一个广州朋友的电话,让她放心,非典是可以控制的。

  玩够了,接着往前头开。啊兔哩想试试她的四驱,挂上摘下后就不能再挂了,part time的灯也一直亮着。边走边打电话给小孟问怎么处理,一时也没什么解决的办法。

  山路两旁挺拔的白杨是嫩嫩的绿色,美的不得了。啊兔哩一边开车一边唠叨,“回来要好好拍拍这些树,谁也别拦着我。”我们不断看到路边停着车,车上的人在路边的河滩上野餐,玩耍。

  有黄金冶炼厂指示牌的丁子口我们左转,其实此处再往前直行的路已经封上了路障,还有人看着。左转后是土路,到冶炼厂门口,通往西栅子村的路拦着路上,厂门口的工人告诉我们一直封到五月八日,路障那边是个大妈,告诉我们村里的人不能出来,外人也不能进去。工人说,今天不下五十辆车来过,都是掉头回去了。我们说话的功夫又一辆车到了,看着这情形也只能掉头回去了。

  难怪刚才路边上那么多游客,只能在尚在开放的山路边玩一会儿了。回去的路上给树拍照,天阴了,还打雷。掉了几个雨点后,太阳又从云里钻出来。

  经过路边停着的一辆切诺基和另外一部车子,啊兔哩想让那辆切诺基的司机帮忙看看这四驱为什么挂不上了。思想斗争了20米,啊兔哩停车退回去。搭上话,那开切诺机的司机也不是外人,切大队的老欢,和啊兔哩还有过一面之缘。老欢上车看了看,估计是因为在行进过程挂四驱的缘故,什么地方锁死了。虽然老欢帮不上我们,但是还是留了手机号给我们以防万一。并建议我们往土路上开开,颠一颠可能就好了。难怪车坛总说,天下车友是一家。尽心帮助了我们,非常感谢。

  回去的路上,尽量拣着路上的坑洼压,有土路也去趟一趟。走走停停拍拍玩玩,弯到一片开着黄花的地里拍照,附近干活的都是老人和少年。壮劳力估计都出去打工了。打听了一下,开着黄色的花是圆白菜种子,蜜蜂嗡嗡嘤嘤,不停地扒着脑袋采蜜。田边有几个人再聊天,内容当然还是非典。

  到怀柔县城随便找一家修理厂上地沟让修车师傅看看。师傅鼓捣鼓捣,可以摘挂四驱了,但是part time的灯还是不对,算了,回去找小孟看看吧。出了修理厂的门,part time的灯就灭了。

  京顺路边,去花卉市场买了两盆栀子。回城的车不少,但是还不到堵车的地步,上了四环车流量明显减少,也不知道那些回城的车都消逝在了什么地方。发现路边有很多新设立的指示牌,标明去小汤山的路。

  这是非典时期的周末,春天的阳光下倍感平静生活的可贵。

  (新浪网友:无去来处)

  声明:本文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与新浪无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