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爱车的自我清洁--非常时期非常爱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2:19  新浪汽车

  一、顶棚的清理

  1、去任何出售汽车清洁用品的地方买一桶带刷头的泡沫清洁剂,(注意要用环保产品,东方家园、普马、家乐福都有),硬度适中毛刷一把。

  2、将车开到开阔的地方,打开所有门窗,(包括后门,但要注意周围没有闲杂人等伺机下手:)。

  3、按顺序从前排头顶向后在顶棚喷清洁泡沫,注意要均匀,不要重复在一个地方喷。

  4、等泡沫浸润顶棚10分钟后,用毛刷按照一个方向(一般是左右)清洁一到二遍。

  5、清除完毕后,保持车内通风良好,20分钟。

  6、检查一下是否有污染严重的地方,再重点清除。

  二、地面的清洁

  1、除去所有可以用水在车外清洗的物品。

  2、用上述泡沫清洁剂在所有地面地毯处清洁一遍,对接缝等处要特别注意。

  三、座椅的清洁

  参照上述做法。如果是真皮的,要用皮具的清洁用品。

  四、后备箱

  通常我的后备箱都用垫子,不直接将物品放在车内毯子上,清洁毯子的方法同上。

  五、风道

  1、拆除所有风道出风口的隔栅,用棉花或质量好的餐巾纸占75%的酒精在风道口擦除尘垢。

  2、拆除驾驶座前下方和附驾脚下前下方的隔音垫(副驾的有可能要拆除手套箱)。

  3、将隔音垫拿到车外清理干净,并喷上适量消毒药水(这个在目前的阶段很容易找到)。

  4、将下风口的隔扇厨也用消毒剂或者酒精清洗干净。

  5、如果很久没有清洗了,要顺便将副驾位置下的鼓风机电机风扇罩打开,用干净抹布占适量清水反复清洗到没有灰尘。打开机器盖子,在左侧风挡前叶子下方有外循环进风挡罩,可自己捉摸后拆除,一并清洗干净。

  6、在所有进出风口都打开的情况下,用适量清水加酒精少许或者其他自己认为安全的消毒清洁液(不要用太多起泡的),用细长管子加浇花的那种喷壶仔细冲洗,水流要小,要集中。在下风出口处垫上干净抹布,〔尿不湿最好)以免水流进入车内。

  7、可从仪表板下方将几个主要的风管拆开,便于清洗里面的尘土。

  8、所有清洁工作要重复几次,直到流出的水比较清洁为止。

  9、让清洗以后的车的风道在自然风干状态下干燥30分钟,然后依次复位。

  如果有特殊需要,可以在相关部位喷上不含油性和其他有害成分的清新剂若干。

  如果常在车内吸烟,可以在下风口出风处,或者中央出风口自行象办法挂上冰箱除臭剂若干(去掉外包装,用透气的纱布袋包住比较好)

  在清洁过程中要注意:

  1、不让小偷有机会下手;

  2、保证电器线路防潮安全,禁止用大水冲洗;

  3、注意清洁顺序,最好先把车外,机舱,脚垫,座套等先清理完毕;

  4、先把自己个人卫生搞好后再清理爱车;

  5、清理过程中不要打喷嚏,咳嗽,或者一边清理汽车一边清理鼻子等部位;

  6、要注意清理过程中的环境卫生,防止柳絮等飞入;

  7、清理完毕要保持通风一段时间,确保相关部位干燥。

  以上个人经验,欢迎拍砖:

  (新浪网友:北京白富)

  声明:本文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与新浪无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