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时期国产车热销 广州进口车市却未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2:13  金羊网-新快报

  轿车入市太少,车价开始下降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五一”的车市虽然受到非典一定影响,总的来说还是较为热烈。然而与国产车市相比,进口车市显得“安静”多了。

  记者在各大车市看到,新到的进口车中越野车占了大半,轿车除了少量的奔驰欧宝就是丰田佳美。其中丰田佳美的价格已经悄然下滑,光车42万多元,降幅达两万元。

  不少经销商表示,预期中的“五一”购车潮并没有来到,看来要等五月中旬第二批进口车入市才有戏唱。

  佳美降价两万

  广州进口车市无货卖的情况终于随着4月底报关的进口车流入而缓解。之前高企的车价渐渐下降,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在广州一贯热卖的丰田佳美,从4月的44万多元跌至现在的42万多元。

  据记者了解,其他车型,如欧宝、奔驰、韩国起亚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微降。“以前是进口车压制国产车,现在是国产车成了主角。”一位欧宝汽车经销商表示,20多万元的车,比如欧宝,价位刚好在国产车争抢激烈的区间,难以显现优势,销量并不理想。“40万元以上的车比较好卖。但因为配额的问题,不可能所有车商都进这样的车。”

  期待新车运到

  因为配额分配问题,现在到车市的进口车大多是越野多功能车,如丰田PRA鄄DO、赛飞利克莱斯勒大捷龙等。“有越野车的配额不可能不进车,消费者也会渐渐被市场培养出消费越野车的习惯。”

  经销商告诉记者,再过几天,车市还将有新的进口车运到,到时可能会真正缓解进口轿车萧条的局面,掀起一个高潮。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