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销售近期飙升爆棚 “非典”提速购车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2:04  北京晨报

  成交:飙升4倍

  “车市的成交率大幅度提升。”日前,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郝殿英告诉记者。据介绍,该市场的经销商估计,如果说以前的成交率大约在20%至30%的话,目前车市的成交率大约在80%以上。是以前成交率的4倍。

  北京其他汽车交易市场的情形也大同小异。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每周销售汽车也在千台左右,虽然没有出现高潮,但基本能够维持在正常水平。中联汽车市场的二手车的销售数量也并没有一落千丈,只是小幅下降。

  从整体情况看,本报曾报道根据北京市交通委统计,4月下旬开始,北京地区每天都卖七八百辆。更有甚者4月21日一天就卖了900多辆,是正常情况的一倍。

  据分析,车市之所以出现反常热销,主要是因为消费者的心态发生了变化,绝大部分潜在消费者果断购车不再徘徊观望。由于“非典”因素,这部分消费者中的一大部分都已不再犹豫迅速购车回家,赶快买一辆车自己开,以减少传染途径,保证自己在“非典”期间外出的安全性。

   

  顾客:看少买多

  虽然汽车的交易量有所增加,但前来看车的人却寥寥无几。据中联汽车市场的魏征介绍,就拿4月底来说,特别是26日、27日,本该是人气兴旺的双休日,汽车市场却变得冷冷清清,来看车、挑车的人非常少。

  “但是‘买主’却没怎么减少。”魏征说。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有关人士也反映,现在虽然逛车市的人少了,真正的购买者却多了。

  事实上,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已经把原来在市场里反复逛市场、细斟酌的环节省略或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来解决。“我在网上查了大量的车型资料,还看了一些用户的论坛,大概对我圈定的几种车型有了了解。然后再通过电话跟经销商接触。所以今天来只是提车而已。”一位刚买了一辆西耶那的刘姓消费者告诉记者。

  买车:一锤定音

  由于很多人都跟这位刘姓消费者一样,买车的“前期工作”做的比较好,同时由于“非典”的原因一些消费者不愿在市场久留。因此买车时洽谈、购车及相关手续办理的速度快了,办事效率大幅提高。

  很多来到市场的人目的性非常明确,就是缩短购车时间尽快能买到车。据郝殿英介绍,最近这段日子,在车市里,戴着口罩洽谈的情形成为一景,由于消费者和销售商都希望快速完成交易,所以双方各退一步快速成交的现象比较常见,消费者挑车时对于车的颜色、内饰等也不再像以前那么细心苛求了,购车后相关手续的办理速度也相应提高不少。

  此外,为了更快地买到车,一些人选择了分期付款购车的方式,这一比例也再次提升。除正式的分期公司外北方市场大部分销售公司的分期付款售车和整车销售比例已经达到了各占50%。解决了一部分消费者资金不足但有想拥有私家车的需求。

  晨报记者修宇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