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千万元捐赠抗非典 华晨金杯爱心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7:08  新浪汽车

华晨捐赠500万元人民币

华晨捐赠汽车现场

  新浪汽车讯 5月9日,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即日起启动“抗击非典,众志成城华晨金杯爱心行动”。华晨汽车将以车辆及现金总价值千万元倾力捐赠国家抗击非典工作。

  华晨汽车此次捐赠将分为车辆捐赠及现金捐赠两部分内容。华晨汽车将向教育部无偿捐赠2辆金杯海狮专用救护车,用于北京高校的救护工作。此前,华晨汽车已于4月下旬先期向国家教育部无偿捐赠2辆专用救护车。此外,华晨汽车将向卫生部捐赠13辆金杯海狮专用救护车及2辆中华轿车。13辆专用救护车由卫生部统一调配,用于北京收治非典病人指定医院的急救运输。中华轿车将用作收治非典病人指定医院的指挥用车。

  此外,为了表达对勇敢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华晨汽车还将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补助和奖励那些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自即日起,华晨汽车旗下两大品牌产品:金杯海狮及中华轿车,在全国范围内,每销售一辆车,从销售额中抽取1,000元人民币,用于补助和奖励医护人员。在此期间,华晨汽车的两大产品价格不变。

  作为“抗击非典,众志成城华晨金杯爱心行动”的前奏,华晨汽车于5月4日向辽宁省政府捐赠4辆金杯海狮专用救护车、500套进口红外线温度探测仪;向沈阳市政府捐赠2辆金杯海狮专用救护车、500套进口红外线温度探测仪,用于支持辽宁省、沈阳市的抗击非典工作。

  国家卫生部有关人员在接受华晨汽车的捐赠时表示,“华晨汽车此次捐赠车辆和现金,为国家以及地方的抗击非典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卫生部向华晨汽车的义举表示感谢。我们将把华晨汽车捐赠的车辆及捐款用到抗击非典工作最需要的地方。”

  华晨汽车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抗击非典,众志成城华晨金杯爱心行动”一系列捐赠内容,折合现金千万元。从捐赠受益者来看,此次捐赠侧重了高校学子及勇敢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该负责人介绍说,学子永远是国家的未来,华晨汽车特意向国家教育部捐赠4辆专业救护用车,将直接用于北京高校的非典运输。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当前全社会“最可爱的人”,为了表达对抗击非典医护人员的敬意,华晨汽车特意捐款500万元用于补助和奖励医护人员。

  华晨汽车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华晨汽车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华晨汽车此次投巨资捐赠国家及地方的抗击非典工作,是积极地回报国家与社会,履行我们的公民义务。我们相信,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全社会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就一定能筑起抗击非典的中华长城。华晨汽车愿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成为抗击非典长城上的一块墙砖。”

  另据国家卫生部有关部门介绍,华晨汽车向卫生部捐赠的15辆车,已被分配用于中日友好医院、宣武医院、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等北京13家国家指定收治非典病人的医院。车身上印有“抗击非典,众志成城华晨金杯捐赠”字样、崭新的金杯海狮救护车及中华轿车即将开赴抗击非典前线。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背景资料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于2003年1月正式更名,是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重点生产企业。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沈阳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合资企业,成立于1991年7月22日。公司注册资本44,416万美元,投资总额57,098万美元。

  华晨金杯拥有两个整车品牌、三大整车产品。这两个整车品牌即“中华”和“金杯”系列;三大整车产品包括拥有自主品牌的中华轿车、国内同类车型中市场占有率接近60%的金杯海狮轻型客车、引进丰田高端技术生产的金杯阁瑞斯多功能商务车。

(编辑:赵广喜)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