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上海车展SUV:新车不少 经济实用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0:35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汽车画报汽车专家夏东

  在本次上海车展推出的SUV车型是最丰富的,超过了轿车。对于中国目前还比较有限的SUV市场来说,我个人甚至认为车型有点超多了,也反映出制造商对未来中国SUV市场的潜力有非常好的预测。

  比较适合城市使用的,可以出去游玩的SUV车有猎豹飞腾等。猎豹飞腾这次不但展出了四门的车型,还展出了两门车型,这就说明未来他会生产这两个车型。三菱的特点虽然是尝试性的SUV,还是有非常好的越野能力。但问题是什么时候能上市,因为去年在北京车展上就展出了,可是一直都没有正式上市。

  大家还可以注意一下丰田要在中国生产的两个SUV,一个是巡洋舰,一个是霸道。据了解,丰田要在中国生产的霸道就是目前丰田刚刚在欧洲发布的最新的霸道。可以说这也是一个与世界同步的车型。霸道是一个相当大的车。他的价格也会有比较宽的范围,特别是他有一个2.7升的四缸汽油发动机,据国外的测试记者给我们的消息,这款车的2.7升四缸的发动机有相当理想的动力表现,无论是在公路上行驶还是在越野中。买到一款价格实惠性能又很理想的国产最新款的丰田越野车型,会是很多人期待的。

  相应的跟丰田竞争的车型就是金杯通用,金杯通用推出的车一个是跟陆地巡洋舰直接竞争的雪佛兰豪放,这是给他们起的新的名字,英文名字是TAHOE,是传统美国市场上非常著名的品牌,是所谓的全尺寸SUV。我们可以叫做大型SUV,可以坐8个人,5.3升的V8发动机。我觉得这款车大的平台用途很广泛,不过可能不太适合个人用。金杯通用推出这款车主要的目标市场还是单位或者是企事业。他针对的顾客就是原来丰田陆地巡洋舰的人群特点。

  SUV车的血统

  所谓SUV,是英文SPORTS UTILITY VEHICLES的缩写,意思是“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诞生于1984年,美国克莱斯勒公司制造的四门“切诺基”驶出生产线后,一个新的车种SUV就此问世;1990年福特打造的“探险者”广泛吸引了大众的眼球,SUV家族开始迅速壮大。目前每4辆新车中就有一辆是SUV,仅美国2001年就生产了350万辆SUV。

  虽然SUV的历史不长,但其血脉却赫赫有名。SUV的概念可以追溯到二战美军横扫欧洲大陆时的坐驾——军用吉普车。吉普是野生的肉食动物,它迅捷有力,粗犷豪迈,但求实用,不甚讲究细节;从吉普车到SUV,是一个突变般的进化过程,SUV的特点是强动力、越野性、宽敞舒适及良好的载物和载客功能。也有人说,SUV是豪华轿车的舒适精细加上吉普车的本性。SUV是轿车与吉普的混血后裔,与其祖先相比,SUV如虎添翼。

  翟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