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新鲜出炉趁热尝 即将下线的国产SUV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0:28  精品购物指南

  丰田LAND CRUISER PRADO霸道

  集传统出色越野功能与创新设计意念于一身的全新PRADO(霸道)亮相上海车展。新款PRADO备有VX及GX两个级别,均为五门八座位长轴距四驱车。VX级的发动机属4.0公升V6型,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并配以四档自动变速。PRADO VX级越野性能的一大亮点即上坡及下坡辅助控制装置、VSC汽车稳定控制装置、A-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及TEMS电子控制悬架,有助于车身稳定及提高驾驶舒适性。全新PRADO外型粗犷且具现代感,宽大的电动真皮座椅、灵活的座位安排、完美的CD音响和冰箱等,兼具轿车的舒适性。PRADO的安全装备包括,六气囊式辅助保护系统、备有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猎豹飞腾

  预计下线时间:今年9月份

  参考价格:18万~20万元

  猎豹飞腾是集家庭、工作、休闲于一体的休闲型汽车。

  这款车根据不同的配制,将会有手动挡、自动挡可供选择。据了解,这款车主要针对比较年轻的成功人士。

  猎豹飞腾车身尺寸为长4030mm,宽1680mm,高1700mm,空间宽敞。其内饰豪华,装有带遮阳玻璃、电动后视镜等。车内装备齐全,像中控门锁带防盗功能、动力助力转向器、带安全装置的单触式电动车窗、后轮驱动防滑差速器等一应俱全。

  猎豹飞腾配备了动力强劲的4G94发动机,该车可行驶坡度达52度。它采用了全时四驱技术,二驱、四驱能在驾驶途中根据道路状况随意切换,省油又高效。

  雪佛兰豪放Tahoe

  预计下线时间:年内上市

  参考价格:25万元

  金杯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展示了一款据称代表了全球最高水准的运动型多功能车——雪佛兰豪放Tahoe,并宣布即将通过SKD(全进口组装)方式在中国上市,以进一步向上拓展并完善金杯通用在中国SUV细分市场的产品线,就此构筑金杯通用在中国高档SUV市场上的强者地位。

  据介绍,雪佛兰豪放自1999年上市以来,在美国市场上一直保持全尺寸SUV销售量第一的佳绩,更多年蝉联美国最受欢迎、最富性价比的全尺寸SUV的桂冠。该车采用著名的Vortec 5300发动机,这款在同级别V8发动机中动力最强的引擎,在每分钟5200转的情况下最高输出功率达285马力,最大扭矩为439牛顿.米。另外,金杯通用还将以SKD模式推出一款中高档新品——全新雪佛兰全能先锋。

  丰田.陆地巡洋舰LandCruiser

  预计下线时间:待定

  参考价格:57万~71万元

  这是一部大型的4轮驱动运动型多用途车,驰骋在全球各个角落。其100系列有4.7升V8发动机和4.5升发动机两种动力装备。它们共同的特点是动力强劲,通过性能优良,乘坐安全、舒适,有3种型式:8座VX特级豪华级、9座GX豪华级和10座标准级。除8座特级豪华级有4挡自动和5挡手动变速器选择,其余车型都是手动变速器。

  丰田特锐

  预计下线时间:2003年年底

  参考价格:待定

  此次将要在中国生产的TERIOS诞生于1997年,是款具有轿车感觉的四驱车。TERIOS搭载的是1.3升四缸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先进的DVVT技术,电脑可根据发动机转数而将气门正时进行最优化处理,使其最大功率达到了63千瓦,与捷达相仿,最大扭矩为120牛顿.米。据悉,该车预计将在2003年秋季正式投产,计划年产1万辆。

  东南SAVRIN

  预计下线时间:年内上市

  售价:23万元左右

  SAVRIN轿客车采用日本三菱技术,是三菱车谱中的贵族,由台湾中华公司进行了适应性改进。SAVRIN是介于MPV和轿车之间的轿客车,外观雅致经典,既有MPV的宽大空间,又有轿车舒适、驾驶灵活的优点,营造出“新世代复合轿车”的空间新定义。

  引进后的SAVRIN车前部装配的超大镀铬水箱格栅是整部车的一个亮点。该车前排位置中央留有走道,方便乘客移动,座椅的折叠也十分方便,且具有不错的前后滑动空间,便于第三排乘客上下车以及放置行李之用。在内饰方面,使用了大量浅色色系,仪表台也改用白底的仪表显示,非常地醒目。中控台的上部安装了海拔高度、车内外温度、车辆倾斜度三个圆形仪表。六座独立式真皮配绒布座椅舒适气派。已经完全没有了以往作为商用车的不细致感。全自动空调系统、高保真CD音响、VCD屏幕、GPS,都证明它是一辆豪华车。

  SAVRIN配备的是1997m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8kW/6250r/min,最大扭矩188Nm/3000r/min。配合INVECS-II手自动变速器。

  三菱Outlander(欧蓝德)

  预计下线时间:2004年第一季度

  参考价格:30万元

  尽管Outlander(欧蓝德)刚刚在国际上推出,但三菱汽车已决定同北京吉普汽车合作在中国投产该车型。作为入门级的crossover车型,三菱Outlander的设计融合城市和户外的多种时尚元素。三菱Outlander(欧蓝德)强调轻松驾驶的同时确保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多功能的后车厢配有6?4前后分别翻转的折叠型后椅,前座椅的后背翻倒后,整个储物空间的长度可达2400毫米。Outlander采用异常坚固的单壳体车身,长达2625毫米的轴距改善了流线型车身的稳定性。

  此次上海车展上,Outlander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个特点在于其穿过金属格栅的巨大前柱,其上醒目地标有三菱标志。这一设计元素延续了三菱标志稳定、平衡的风格,使Outlander带有明显的三菱品牌特征。

  资料链接

  全时四驱

  全轮驱动不同于传统的4轮驱动,它不是在2驱不够用时,选择4驱驱动,而是牵引力不断地分配给4个车轮。在任何情况下,只要一个车轮有足够的摩擦力,车辆都会保持前进。

  越野性与驾驶舒适性

  一辆车既要具有良好的公路行驶性,同时又要具备穿越复杂山路的高超本领,似乎是不可能的。因为,通常加强越野性就意味着减少更多的公路驾驶舒适性。具体来说,当提升车身的离地高度以增强越野通过性,便令高速的稳定性与转向大打折扣,同时也影响高速中的空气动力。相反,一辆公路行驶性能出色的车应有相对低的车身,而结果是有限的悬挂行程,在不平的路况差的道路上舒适性大减,甚至无法通过。

  本版文字整理常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