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先上临时牌 验车验本期满换证也暂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17: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国平记者王远)今天上午9时许,在北苑通往亚运村的路上,一辆崭新的宝来轿车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在这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贴着一张白色的纸张,上面打印着汽车的车牌号。原来这就是交管部门从今天开始向新车核发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通告称,为有效控制“非典”疫情,本市自5月6日起暂缓机动车定期检验、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和期满换证工作,并对申请注册登记的新车暂时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

  在北苑机动车检测厂,记者见到交管部门新开辟了一个窗口,专门负责发放临时行驶车号牌。据负责人介绍,按照正常申领牌照的手续,新车必须经过全面的检验后,再到车管所的大厅内排队等候领取牌照。由于车管所内办理各种手续的人很多,人来人往有可能增加“非典”传染的机会,而且车主在这一过程中接触的工作人员也很多。为了打消车主的顾虑,交管部门决定简化新车注册登记的手续,减少车主申领牌照的时间,以临时行驶车号牌代替正式的牌照。

  在现场记者看到,申领一个临时行驶车号牌大约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据说这比以往办完全部手续已经节省了一半以上的时间。临时行驶车号牌比正式的汽车号牌略小,车号分双排打印,白底黑字,上面还有一个蓝色的图标。刚刚领到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说:“这样挺好,减少了我外出的时间和接触的人员,让人觉得心里踏实多了。”有关人员表示,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暂定为90天,到时将视情况决定终止或顺延。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从即日起需参加审验和期满换证的驾驶员,也将暂缓进行审验和换证,有效期顺延。需参加定期检验的机动车,暂缓定期检验,有效期顺延。在暂缓机动车定期检验期间,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加强车辆的维修保养,确保车辆符合安全运行要求。对达到国家规定使用年限的机动车,延缓报废检验的申请期限相应顺延。交管部门表示,何时恢复办理驾驶证定期审验、期满换证以及机动车定期检验和汽车注册登记的时间,将另行通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