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型车 经济车 中级车一起上 今夏你开什么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9日 15:33  成都商报

  对于上周闭幕的第十届上海国际车展,老百姓最关心的有两个方面:一是眼球效应,概念车越离谱越诱人,酷车炫车越夸张越好;二是钱包效应,看看车展上展出的新车,掂一掂荷包,再算算上市的时间,也许“就是它了”!除了概念车,上海车展其实就是厂商的年度新车发布会,各大厂商有数10款新车在本次车展上争相出镜,大部分将于2003年夏季上市。本期记者特别从车展上带来国产车的最新资讯,读者可以各取所需,在夏天到来之前,找准自己的最爱。

  5~15万元微型车

  雪佛兰SPARK

  生产厂商:上汽通用五菱

  市场定位:微型轿车(0.8L)

  市场定价:5~7万元

  上市时间:2003年年内

  期待理由:挂上了通用雪佛兰的品牌,上汽通用五菱这款微轿肯定身价高涨。SPARK由意大利名师乔治亚罗亲自出马设计,外表唯美。小巧玲珑的车身、五彩缤纷的色彩、斜面式厢体车型,加上按钮状的前大灯,都符合目前小型车的时尚潮流。

  达路特锐

  生产厂商:一汽华利

  市场定位:紧凑型SUV(1.3L)

  市场定价:10~15万元以下

  上市时间:2003年年底

  期待理由:丰田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开发的新产品DARIO达路,取的是西班牙语“每天”的意思。达路的首款车型是TERIOS特锐,是将SUV的休闲特性与都市使用的随意性兼容并蓄的新一代车型。

  奇瑞QQ

  生产厂商:上汽奇瑞

  上市时间:2003年7~8月

  市场定价:5万元左右

  期待理由:奇瑞QQ是奇瑞公司开拓小型车市场的一大力作。即将推出的QQ有两款,0.8LSQR7080和1LSQR7110,均采用多点电喷发动机。QQ满载达5人,行李箱容积190L,后排座椅放下时能达到1308L,前后座椅双轨式同步四向调节,分体式后排座椅可独立翻转,方向盘装有安全气囊,前后排三点卷帘式安全带,ABS、天窗选装。

  10~15万元经济型轿车

  飞度(FIT)

  生产厂商:广州本田

  市场定位:精巧型轿车(1.3L)

  市场定价:12万元左右

  上市时间:2003年7~8月

  期待理由:广本即将推出的经济型轿车为在日本有销售佳绩的“FIT”系列,车展上揭幕的是一款基于FIT平台上的全新精巧型轿车“飞度”,这款车将成为广本进军经济型家庭轿车市场的突破。飞度通过驾驶室的前移让乘客享受到中档轿车的内部空间。

  三厢POLO

  生产厂商:上海大众

  市场定位:三厢经济型轿车(1.4/1.6L)

  市场定价:15~17万元左右

  上市时间:2003年6月

  期待理由:两厢POLO在国内热销的同时似乎只留给大众一个遗憾,那就是车内空间还不够宽阔。三厢POLO的问世恰好满足了这个不足。三厢比两厢长290毫米,B柱设计也完全不同了。只是时过境迁,不知道距离两厢POLO上市时间一年后的今年6月,三厢POLO上市是否还能再现盛况?

  15~25万元中级车

  别克凯越

  生产厂商:上海通用

  市场定位:中级车市场(1.6/1.8L)

  市场定价:15~20万元左右

  上市时间:2003年7~8月

  期待理由:凯越的产生基于一个全新的平台,外形风格洗练,有典型的欧洲风味和法拉利的影子。这款车外形出自意大利全球顶级汽车设计公司皮尼法里纳之手,由通用大宇汽车科技公司主导设计和开发,再加上上海通用汽车的本土化改进,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的话说“将中级车市场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国产阳光2.0

  生产厂商:东风日产

  市场定位:中档轿车(2.0L)

  市场定价:20万元以下

  上市时间:今年夏天

  期待理由:阳光肯定要伴随着夏季的“阳光”而来,因此我们不用担心阳光的上市时间。这款源自日产公司和东风汽车的第一个合作项目,让对传统日产阳光轿车不无仰慕之情的中国消费者有了亲近的机会和实力。

  福美来1.6L

  生产厂商:一汽海南马自达

  上市时间:2003年7月前

  市场定价:14万元左右

  期待理由:福美来1.6匹配日本马自达原装进口1.6L发动机,配合5前速手动变速器与前后独立悬挂系统,使其燃油经济性和强劲的运转性在同级别车中显得尤为突出。四门防撞钢梁、四轮蝶式制动/ABS+EBD、智能型双安全气囊为标准配置,MAGMA/3H高刚性结构车身、MAIDS撞击能量缓冲吸收分散技术则建立了国内1.6L最高的安全基准。

  中华2.0L自动挡

  生产厂商:华晨汽车

  上市时间:2003年7月前

  市场定价:14~16万元

  期待理由:中华2.0L自动挡是继中华2.0L手动挡和2.4L手动挡之后,华晨推出的第三款车型。2.0L自动挡是2.0L手动挡的升级版。

  长安福特蒙迪欧

  生产厂商:长安福特

  上市时间:2003年5~6月

  市场定价:25~28万元

  期待理由:长安福特的第二款新车蒙迪欧将是2.0L自动款。被冠以“最佳设计、最佳动力、最佳安全”等多项美誉的蒙迪欧,采用德国技术的高效能铝合金发动机,变速箱采用CD4E-T4挡自动。在内饰和配置上,蒙迪欧与国内目前同档车差别不大,惟一不同的是这款车配有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

  越野系列

  北京吉普2500

  生产厂商:北京吉普2500

  市场定位:经济型SUV的旗舰产品(2.5L)

  市场定价:20万元以下

  上市时间:2003年5月

  期待理由:将吉普2500作为秘密武器在车展现场发布,足见北京吉普对这款新车的重视。吉普2500更加贴近吉普的原始风貌。前脸设计沿用7竖方孔的传统设计,造型中明显带有大切诺基的影子,肌肉感和跑车风格随处可见。最值得关注的是其定价,将给时下炒得火热的20万元以下经济型SUV树立新基准。

  三菱奥兰德(Outlander)

  生产厂商:北京吉普

  上市时间:2004年初

  市场定价:未知

  期待理由:奥兰德是三菱汽车最新的crossover车型,外观设计拥有现代的都市风格。配备直喷2.4升发动机和智能化的自动手动一体变速器,并采用全时四轮驱动,轴距2625mm,离地间隙为205mm。

  本报记者张婷吴伟上海报道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