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被冠之“国情车” 成为集团采购首选商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5日 09:34  深圳商报

  据业内人士分析,汽车市场上一些高性价比、适用性好、外观时尚耐看、能很好适应中国路况的“国情车”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其中能满足公务、商务、购物、休闲、旅行、接待的MPV多功能商务车,在众多车型中具有相当大的竞争优势。关注车市的消费者应该还记得,瑞风继去年夺得中国海关180辆商务车的“中国政府采购第一单”后,今年1月,江淮瑞风又再夺得国家税务系统88辆商务车的采购大单。2002年3月上市的瑞风商务车一路攻城掠地、高歌猛进,在市场上表现得格外抢眼。

  中国最大的商务车生产基地

  经过短短的一年多时间,瑞风商务车生产基地已经从一片空旷平地变成一个新型的现代化大型企业。据介绍,瑞风生产厂无论是投资、规模、设备、工艺、技术,在国内商务车生产厂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全程的自动化流水线作业,设计单班年产量可达4万辆。总装车间宽敞高大,设备先进,其中光是涂装车间阴极电泳等设备投资就有上亿元,焊接工序更是全由机器人操作。

  瑞风在生产、技术、工艺设计上严格按照现代公司的要求和标准。4大车间主任,全部聘用韩国专家。4大工艺的技术工人,全部到现代公司接受了至少6个月的培训、上线操作。现代公司对生产操作程序和工艺要求非常严格。江淮公司也是不折不扣,通过建立全新的质量管理体制,在生产、技术、管理、工艺流程等方面,严格按照韩国现代公司的要求和标准执行,通过实行“五同步”标准,即服务、技术、价格、品质、利益保持与国际同步,以“描红”的方式引进、学习现代公司的技术、管理,以确保瑞风的“原汁原味”。同时,江淮瑞风根据中国的路况加以技术创新和改造,使之更加适合国情。

  全面追求高品质

  瑞风商务车的地产化进行得非常谨慎,核心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车身等均是韩国现代原装进口,堪称中国含金量最高的商务车之一。在瑞风生产厂,可以看到大型的集装箱运输车装卸进口的零部件。地产化件也是高标准、严要求,精心选用国际品牌的零部件,韩国的板簧耐冲击次数只有10万次,瑞风商务车地产化的板簧耐冲击次数却达到100万次,远远高于韩国的标准。为了更好地保证瑞风商务车品质,江淮公司对瑞风有很严的质量规定:不低于韩日现代公司的质量水平。

  瑞风的生产总体上有4道品质检验大关———过程检、一次下线完工检、综合检和总检。其中过程检在每个车间又设6道,整个流程要通过约30道关卡的检验。在江淮,最强调的是工人的自检,下道工序把好上道工序的关。这样,产品可以说是道道把关,人人把关。从中,体现了江淮人对高品质的追求。

  集团采购首选瑞风商务车

  瑞风商务车的高品质造就了良好的市场声誉。国家海关总署一次性采购180辆商务车,在经过评审专家组的多次、长时间的严格评审后,最终落户江淮瑞风;农总行运钞车对性能的特殊要求也使得瑞风商务车在几个参与竞标的车型中脱颖而出;今年伊始,国家税务系统在招标的过程中,组成了高规格的采购项目谈判小组,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开招标,江淮瑞风MPV最终以其出色的外形、超大的内部空间、优越的性能价格比和完善的服务网络一举中标。

  瑞风商务车在多轮竞标中均以比较高的性能优势和价格优势大获全胜,其中,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也是瑞风商务车胜出的原因之一。目前江淮已经建成集整车销售、信息反馈、售后服务和配件供应于一体的瑞风“4S”专卖店40余家,形成了遍布全国除西藏之外的所有地区的售后服务网络。瑞风商务车也因此赢得了国家海关、邮政系统、银行运钞系统、公安指挥系统、高检系统、高法系统、医疗救护系统、药品监督系统等政府机关和部门的认可和赞赏。(小徐)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