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江淮瑞风柴油车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 11:19  新浪汽车

  在瑞风参展的三辆高档商务车中,两辆汽油车已经售出,而最吸引人的却是柴油车,但柴油瑞风车却被北京的环保政策挡在市场的门外。

  据江淮公司介绍,柴油瑞风高档商务车排放已经达到了欧2排放标准,装备有柴油高压中冷发动机。这种技术不仅节油,而且能够达到较高的排放标准,有效地降低柴油车排放烟度高的问题,是当今世界上普遍使用的成熟柴油机技术,目前国内只有少数企业采用了这种技术。

  一位消费者看过车后说,车不错,只怕北京市不给柴油车上牌照。

  现场的销售人员说,如果北京给上牌照,这车光我就卖了7、8回了,还不知道别的销售人员卖了几回呢。他说,买商务车的人特别识货,一看瑞风柴油车的技术指标:油耗、排放标准、功率、扭矩等,立刻准备买车。

  对于消费者和销售人员的误解,有业内人士指出,北京市环保局只对柴油大货车实施了总量控制,对达到环保标准的轿车没有限制措施;而北京市尚未收到柴油MPV的环保申报材料。

  有汽车专家指出,柴油机的排放在诸多指标上要比汽油机清洁得多,尤其在温室气体的排放方面。国外对汽油机的研究表明,在目前技术条件下的汽油机,几乎无法解决温室气体的排放问题,未来的汽车发动机将主要以柴油为动力,包括混合动力车,都离不开柴油机,北京市要办绿色奥运,也离不开柴油车。从世界汽车发展看,柴油机必将成为汽车的主要动力源;在现实市场上,欧洲柴油轿车、柴油MPV的比例越来越高。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