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向董事局主席鲁冠球:我这一代造不了汽车 我儿子也要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 14:17  中国汽车报

  对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鲁冠球的采访最紧张,就在浙江代表团讨论会场外面的走廊里,三四个记者围着他,拿微型录音机对着他。记者只好见缝插针地问了他几个问题,他回答得简短而匆忙,却真实地表达了他的心声。

  “零部件工业发展不够快的原因是什么?”记者问。

  鲁冠球说:“主要是国家政策造成的,过去只抓整车,对零部件投资不够。不播种,怎能开花?万向没有进入国家计划,要想让人家买自己的产品,只有生产最好的产品,于是大量投资,做上去了。”

  “零部件将来只有合资一条路吗?”

  鲁冠球说:“道路有多条。我的做法是,先做好一种零部件,再做第二种、第三种。”

  “您想不想造汽车?”

  “做梦都想。但实力还不够。等条件好了,一定做汽车。我这一代做不了,我儿子也要做汽车。”鲁冠球丝毫不掩饰地大声说道。

  “您对电动汽车也感兴趣?”

  鲁冠球回答:“对。我们已经研究了3年。”

  “听说您还要争取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

  “是,我们今年就要进这个国家项目,我们的产品已能满足要求。”鲁冠球自豪地笑了。(本报记者周丽娟)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