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孚董事长许良飞:零部件企业将有新一轮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 14:14  中国汽车报

  人大代表、无锡威孚集团董事长许良飞对记者说,系统化供货方式将带来零部件企业新一轮洗牌的开始。

  许良飞说,系统化供货是整车企业降低成本的好方法,零部件企业只能适应它,不能改变这种采购模式。模块中的部件不一定每个企业都做,零部件企业需要结成一种战略联盟,初期可能是打包、共同去招投标。发展到最后,联盟的双方、几方会有一种产权、股权的交换关系,于是必将发生重组。这种联盟一般由模块中生产核心部件的企业牵头。重组的过程使零部件企业变成团队,不再散乱。威孚作为生产机内净化系统的企业,与发动机配套,将来联盟的方式还要看发动机企业的发展方向。这种供货方式正在酝酿之中,企业都在思考这件事。

  目前,零部件企业应该为系统化供货做准备。首先,培养这方面的人才。其次,做好基础准备。第三,广交朋友,将来的系统供货需要许多家企业联合,需要有相接近的企业文化。(本报记者周丽娟)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