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顺迅疾--华南试驾自排东南菱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 14:56  金羊网-新快报

  上周六,东南菱帅样车抵穗。次日,本报记者与部分《新快报》车友俱乐部成员从AEC广州汽车博览中心东南汽车展厅借来菱帅,在珠江新城、华南快速干线等处先试为快。

  即将于3月21日在福州下线的东南菱帅,先推出1.6升排量四款车型,1.6升标准型手排售价12.9万元,我们试驾的这款豪华型自排售价达17.9万元。随后还会推出1.3升车型,据称在8万元左右。

  外形含蓄典雅

  正面看到菱帅时,你就会发现这是一辆典型的东方轿车,本来就源自日本三菱兰瑟,又经过台湾中华汽车的“汉化”,显得圆润轻巧,符合含蓄典雅的东方美学,令人有一种心领神会的欣喜。

  仔细看菱帅车身和车内部件的一些缝接,均匀而细致。中控台仿桃木表板是同级车中普遍的配备,米黄色内饰使车厢淡雅温恬。车内车外均是典型的日本车风格。

  中控台上的液晶空调显示醒目,而温度调节甚是得心应手。感触最深的是空调,我们没有具体的空调功率,但即使是最小的一格,制冷亦非常有效;尝试开空调到最大,在呼呼冷气中,车内几乎是瞬间冷却了下来。对于南方这样的天气来说,空调当是菱帅一大卖点。

  但电动后视镜按钮有点不合理。我们初上车时,竟然一时没有找到,后来打转向灯,才发现按钮“隐藏”在拨杆下面。

  变速箱“文武双全”

  图:中控台液晶空调显示醒目。

  三菱4G18发动机运转很平顺,尤其在2500转以下时,甚至让人以为是V6发动机。到2500转以上,这台16VL4发动机的轻吼声才明显起来。与之相匹配的INVECS-Ⅱ(智能型换挡学习自排系统)应该是同级车中的最高级配置,为三菱独有的变速科技,在厂家资料中,这是“一款超越传统自排的主动式自排系统”。

  发动机扭力输出平顺,在自动变速箱换挡时,仅观察到转速的下调,而没有扭力短暂的切断感,扭力曲线当非常优秀。加速迅疾,时速表上升的速度超出了我们对一台1.6升自排车的期望值,这显然和发动机3000转时就能输出13.6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有关,而同级车最大扭力输出几乎都在4500转以上。

  但左拨变速杆切换进手动模式后,我总觉得换挡后对发动机转速的改变稍有滞后,甚至升挡后发动机转速继续上升后才下调。但有同行车友解释说,可能是由于我刚才行车以高转速居多,而菱帅此款变速箱智能程度较高,电脑记录了我行车多在3000转左右扭力最充沛时换挡的习惯,因而延迟了换挡时机,姑且听之。

  操控自得其乐

  图:尾灯含蓄典雅。

  加速的乐趣自然有制动的自信。在珠江新城测试60公里、80公里时速紧急制动时,制动距离较短,完全在预期之内,人没有突然的前倾,刹车渐进性相当好。

  在虚拟绕桩和攻弯时,发现菱帅转向准确,但车身侧倾程度也比较明显。此款车应该主要为城市设计,它的提速乐趣,尤其是在手动模式时的加速感,颇有运动的意味;但攻弯的效果则不是它的强项,设计者考虑到轿车的舒适性,不好选择硬朗的悬挂。

  总体评价:

  外观秀雅,空调强劲;加速平顺迅疾,低转扭力输出相当不错,但变速箱手排模式换挡稍有滞后;制动距离较短,渐进性好;转向准确,悬挂略软,避震优秀,舒适性好,但攻弯有较明显侧倾;手自排一体的东南菱帅在20万以下车中树立了一个新的变速器标准。

  车友评车

  图:菱帅是一辆典型的东方轿车,圆润轻巧。

  辛文华:试乘了一下,觉得空间比较理想,后座三人也问题不大,后尾箱空间也不小,应该比富康大。避震也不错,珠江新城临江大道转华南快速干线下那块烂地,坐在车上并不觉得太坑洼,应该是过滤了绝大部分震动。

  刘蟠:我不喜欢桃木表板,但新出的中档车上全部都有,建议东南汽车多安排几种选择。

  我个人喜欢手排,我老婆只敢开自排,我们家没必要买两个车。现在手自排一体的帕萨特包牌超过30万,我觉得菱帅的手自排一体很好,尽管手排少了离合器乐趣,但总没有纯自排那么“傻瓜化”。

  亮仔:加速比大部分1.6升的车都爽,力量来得快,不错。但感觉价格还是比预想的高一些。

  链接

  菱帅的INVECS-Ⅱ(智能型换挡学习自排系统)为三菱独有的变速科技,是一款超越传统自排的主动式自排系统。能够适应不同司机的驾驶习惯,当司机驾驶一段路程之后,电脑就会存有一般手排驾驶者在各种状况下换挡的习惯,在实际驾驶时,INVECS-Ⅱ会主动侦测油门的深浅度、行车速度及刹车频率,再依据路况的不同,配合电脑资料库中的数据,执行最佳的换挡时机与行车挡位。

  菱帅1.6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430/1700/1410

  额定功率ps/rpm    100/5600

  最大扭距kg.m/rpm   13.6/3000

  车辆提供:AEC广州汽车博览中心东南汽车专卖店(龙原)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菱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