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调价是信号 性价比厮杀将一发不可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4日 10:50  中国经营报

  中档车:富康调价是个信号

  1月9日忙坏了北京和广东的富康经销商。因为这一天,这两个城市要率先销售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富康新浪潮舒适版。该车手动挡价格在11万元左右;自动挡12.78万。而实际上,2002年的新浪潮手动挡售价为12.78万元,自动挡售价为13.88万元。

  富康此次调价,显然是为自己的兄弟产品“让路”。神龙公司商务部负责人雷新表示:“2003年,富康价格锁定在9万~12万元之间,产品主要特征是经济、舒适、成熟,是东风雪铁龙的入门级产品;爱丽舍的价位会锁定在14万~16万元之间,主要特征是现代、精制、舒适,是东风雪铁龙的主力产品;第三个品牌产品为毕加索,主要特征是个性化、追求驾驶乐趣、是东风雪铁龙的形象产品。”

  显然,在家庭用车最有竞争力的9万~20万元之间,神龙的战略是将富康系列“团聚”在9万~13万元的区间,将13万元以上的区间让给爱丽舍系列和今年将要下线的萨伯,新浪潮舒适版的推出,使富康系列轿车在这个越来越细分的市场空间中又多了一枚棋子。

  中高档车:红旗价格走低为M6上市奠基

  1月6日,一汽轿车在北京推出了其2003年的第一款轿车———红旗明仕商务版。该车实际上是在原红旗明仕基础上增加了部分技术装备,价格反倒从16.98万元调整至16.7万元。红旗价格跳水无非是为了给新车型M6上市奠基。

  对于2003年的中高档轿车市场需求状况,一汽轿车总经理王法长表示:由于中低档车疯狂跳水,15万~20万元价位的汽车在市场上基本处于真空地带,而且整个市场的消费主体在进一步向私人购车倾斜。新市场的用户特征将以私营业主、商务白领、公务员等为主。红旗明仕商务版的推出,便是迎合了这样的市场需求。该车使得原有红旗轿车产品进一步得到了丰富,形成了从中低端到高端等丰富的产品线,便于应对不同的细分市场。

  低档车:羚羊、奥拓全系列加入降价队伍

  从1月9日起,长安铃木全面下调旗下羚羊、奥拓系列各款轿车价格,其中最高降价金额达1.2万元。

  调价后,奥拓轿车带空调、带安全气囊的标准款型市场零售价仅为39800元;而全配置的奥拓轿车售价也在5万元以下。标准型羚羊轿车售价已调低至7万元以下;最高配置的自动挡羚羊轿车,价格也不超过9.5万元。羚羊、奥拓从而成为低档轿车降价的先锋队。

  SUV市场:猎豹最高降幅达5万元

  也许应该把猎豹看成是2003年第一个降价的厂家,因为早在2002年12月18日,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新宣布,从2003年元月起,猎豹整体降价12%。按照李建新提供的降价幅度,在猎豹的产品中,G型车将不超过16万元,E型车将不超过22.8万元,V6-3000标准型从29.8万降至27.8万,豪华型从34.8万降至29.8万,最高降幅5万元。

  有人认为,猎豹降价的原因是要在其销售策略上向个人用户逐渐转移。此前猎豹多为公务用车,而2002年通过银行按揭购猎豹的用户已达15%。这些迹象促使长丰紧抓私人购车这个商机。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长丰知道,今年1月8日,北京吉普推出与其搭载共同心脏和三菱帕杰罗SPORT,如果不提前行动,就会陷入被动。

  与此同时,猎豹的降价还针对进口越野车。据了解,2002年全国越野车共卖了7万辆,其中进口车为3万辆,而价格降低了的猎豹在2003年有可能多分食一部分。

  有汽车界人士表示:2003年,汽车价格将会一路走低,而以国外中档车的底线两万美元计,加上物价上的差异和其他因素影响,进口中档车的定价将在15万~20万元之间。而进口车的影响实际上要在关税下调和配额发放实际操作到位后才能显示出来。也就是说,今年下半年,将会是15万~20万元之间的轿车厮杀期。而从已经开始降价的中档车更多选择的是一种“调整性能价格比”来分析,未来细分市场的竞争上,新车型将会在技术含量高低、定位准确性和产品的个性化上展开角逐。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