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吉普帕杰罗SPORT今下线 价格30万左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 09:5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北京吉普公司与日本三菱的第一个“孩子”———帕杰罗SPORT将于今天正式下线。据悉,价格为25万-34万元左右。

  北京吉普投产的三款帕杰罗SPORT车型包括:匹配3.0升V6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的四轮驱动车型;3.0升发动机、手动挡的四轮驱动车型;2.4升发动机、手动挡的两轮驱动车型。

  帕杰罗SPORT是三菱公司最新推出的第三代帕杰罗系列中著名车型,是V33、V31车型的换代产品,在欧美的SUV市场中占有很大的份额,特别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北京吉普公司在引进该车时,根据中国的道路条件与用户需求对其进行了百余项改进,以增强市场竞争力。

  帕杰罗SPORT是SUV领域细分市场中的一个经典车型。它充分兼顾了轿车与越野车的两大特性,既具有操控高级轿车的舒适性,在高速公路上具有良好的驾驶性能,同时具备强大的越野性能,能在恶劣路面上高速奔驰。

  -外形/内部

  帕杰罗SPORT大小适中,其尺寸为4600mm、宽1695mm、高1720mm,比普通切诺基略大。

  在外部造型上,帕杰罗SPORT与常见的SUV或越野车的设计有所不同,造型柔中见刚,几乎所有车身覆盖件的平面和线条都采取了圆滑的处理,从而突出了新潮与运动的风格。最新设计的前脸新颖别致,黑色的蜂窝状的散热器格栅托出巨大鲜红色的三菱标志分外醒目。大灯表面采用了聚碳酸脂材质,并与转向灯形成一体,前保险杠两侧添置了一对晶莹剔透的前雾灯,使人感觉生动活泼。

  帕杰罗SPORT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完全不会使人产生像坐进小型车里那样的压抑感。多功能的前后座椅可以完全翻倒,而形成一张舒适的床;后座椅还可以60/40分别前后双向翻倒,以增加空间,并能使内部空间的长度达到2820mm。

  -动力性/经济性

  北京版帕杰罗SPORT有两款发动机供选择,3.0升V6和2.4升四缸发动机。其中,3.0升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23千瓦,最大扭矩可达225牛顿.米,整车排放能够满足欧II标准。而2.4升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有94千瓦,最大扭矩为194牛顿.米。

  帕杰罗SPORT发动机的设计不乏特色,如3.0升发动机配备了16位CPU控制燃油喷射系统,使发动机运转平稳可靠;而在进气道上安装了缓冲箱来调节气流惯性使之具有良好的充气效率,从而提高了发动机在低速至中速范围的扭矩,以适应在城市交通或越野行驶时的需要。另外,三菱发动机的球形阀门燃油喷嘴是世界上最小的喷嘴,喷油雾化好,并减少了粘结的可能性。

  帕杰罗SPORT继承了日本车经济性好的优点。根据资料,2.4升排量、4×2的帕杰罗SPORT车型在60、90公里时速的油耗分别为6.1升、8.1升;排量为3.0升的4×4手动(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在60、90公里时速的油耗则分别为7(7.7)升、9.3(12.5)升。

  -越野能力

  3.0升帕杰罗SPORT为四轮驱动,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全天候越野的需要。驾驶员可以在100km/h以下的任何速度根据需要只要按一下操纵杆即可完成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之间的切换。

  另外,帕杰罗SPORT采用独立多横梁梯形车架结构,科学的车身结构设计确保在越野路面行驶时的车身强度和可靠性。许多部位采用了高强度钢板,车身外侧下部增加了防沙石飞溅的保护涂层。整个车身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和采取降低噪声的措施,增

  强了驾乘舒适性,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

  帕杰罗SPORT采用的双叉横臂扭力杆簧的前独立悬挂系统,技术水平在世界越野车车型中处于前列。其几何结构和扭力杆保证了最大的轮胎接触面积,并使它的外倾角变化最小。后板簧和整体桥的悬挂结构则具有良好的舒适性、抓地性和高速操作稳定性。

  帕杰罗SPORT除具有适合城市交通使用的良好的高速行驶性能外,其核心还是它优异的越野性能。它的涉水深度达到500mm、爬坡度为70%,由于具有较高的离地间隙,接近角37度,离去角25度,纵向通过角达到26度,最小转弯半径仅5.9m,堪称名副其实的越野车。

  -安全性

  帕杰罗SPORT采用了多项的安全性设计与配置,其中包括:装备了带预紧器的三点式座椅安全带与双安全气囊、采用四轮ABS系统带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装备的吸能型转向管柱和模块设计的前大灯支撑板和侧围结构,车门侧防撞杆确保乘员的安全空间等,都能最大限度地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特殊要求,针对国内的道路,帕杰罗SPORT还专门对底盘和相关车身部分进行了特别的强化设计。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