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私车异地上牌给车辆使用和管理带来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4日 11:08  解放日报

  今年5、6月份,“上海买车,杭州上牌”一说被一些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事后得知,其实当时上海异地上牌的人还很少。然而,近几个月异地上牌的人果真多起来了。据本市一些汽车经销商透露,这种异地上牌的苗头从9月份就已经出现,3个月来随着牌照价格的步步攀升而逐渐增加,到这个月,估计异地上牌的车辆将达到400台左右。

  经销商们介绍说,异地上牌的汽车通常售价在10万元以下,主要有松花江、昌河、长安、柳州五菱、华阳、悦达、英格尔、吉利和奇瑞等车型,上牌地点多为江苏的苏州、昆山、太仓和浙江的嘉善、嘉兴。记者日前从人民广场步行回山东路报社约1公里街道上,就亲眼看到9辆挂苏E或是浙L牌照的汽车。

  据上海经销商介绍,外地经销商正热衷于对上海上牌车辆进行“一条龙服务”,可以为客户代办暂居证,车辆行驶证上的姓名也可以填上车主本人姓名,比之上半年时必须填写车主在江浙的亲戚或朋友的姓名,显然更加“到位”了。据介绍,在外地上牌的手续也很简便,只要提供本人身份证照片、车辆合格证明和购车发票,并驾车前往上牌城市,当天基本都能办完返程,一切费用只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

  经销商也承认,异地上牌会给今后的车辆使用和管理带来不少后遗症。首先是每年的年检,外地车检部门显然无法仔细检查上海的车辆,年检成了出钱敲图章,没有人再来督促车主科学地保持车况。二是对交通违章事故的处理,由于这些异地上牌车主在异地暂住证上填写的资料不是真实地址,因此在超速违章之后,上海警方连电子摄像机拍下的照片都没处寄,交通逃逸事故数量肯定会有所抬头。另外异地上牌还会在车辆的保险理赔和银行贷款上出现扯皮和偏差,本市则还将失去一部分养路费、车船使用税、贷款道路建设费和城市车辆排污费的税源。(子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