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车市激战在中高档车型 家庭轿车将推陈出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 10:21  天津日报

  今年车市让消费者过足了瘾,明年又将有多少“新人”登场?据不完全统计,明年上市的全新车型和改进型相加至少应有30种,看来2003年又将是车市火爆的一年。

  激战中高档车型

  到目前为止,家庭轿车一直为车市奏响主旋律,而国内20万元以上中高档车型的竞争则相对不那么激烈。但这一局面明年将可能被打破,冲击最大的将是3款新车型:奥迪A4、马自达6和宝马3系。

  马自达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宣布,明年6系列车型肯定登陆中国。这款车风靡海外,早已经受了国际市场的检验,但到中国来会做哪些改进目前还不得而知,相信竞争力应该很强。宝马3系由华晨引进,也宣称要在明年出笼。这应该是款极具诱惑力的轿车,挂着钻石般生辉的宝马标志,国内“有钱阶层”应会趋之若骛。

  在明年出台的中高档轿车中最堪期待的可能是奥迪A4。这条高贵的海豚将于今年年底在长春提前下线,使奥迪品牌的价位从40万元向30万元延伸,而其价格则将大大低于同排量的奥迪A6。同马自达和宝马相比,一汽奥迪已经建成网络细密的全国销售渠道,加之这款轿车的期待性又绝对不容置疑,因此奥迪A4的前景已被权威人士相对看好。

  大集团瞄准家轿市场

  同以上预期相反,已占有中高档汽车市场的一些大集团则再一次把目光瞄准了家庭轿车市场。上海通用将于明年推出的是赛欧S-RV改进型和欧宝雅特,后者是人们翘首已久的车型,但相关消息封锁甚严,看来消费者只有到时候才能见真章了。

  除此之外,东风集团一面和日产商量着推出在进口车市场大逞威风的尼桑阳光,一面又和法国PSA集团筹划引进标致和另一款代号为N7的2.0升两厢半神秘轿车。别看这几款车的招牌吓人,但东风集团人士透露说价格都不会很贵。东风与标致雪铁龙的合资公司神龙同时筹划着另一款车型———同毕加索有血缘之亲的两厢半轿车塞纳。

  此外,广本将于明年推出一款小排量轿车,这是一款在原产国和欧美风靡已久的汽车,相信表现应该不错。而在北京,现代汽车有一款传扬已久的新车上市———索娜塔,明年会有36000辆投放市场。另外新车型“千里马”也将于明年初上市,这是在现代雅绅(Accent)基础上进行改进的新车型,配备1.3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由此可见,明年新车上市之时,也是家庭轿车市场制造商们重新排位之际。

  已有车型推陈出新

  明年一些现已投放市场的车型也都不甘示弱,纷纷推陈出新。今年奇瑞借天津车展推出的售价11.98万元的“城市经典”车型要在2003年跻身市场。这么一来,奇瑞的产品价位跨过了10万元的门槛,9万元到12万元俱全,在短时间内构造了一个相对完整的家庭轿车价格体系。

  从本市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出消息,与威驰T-1一奶同胞的雅酷轿车可能在明年初上市,预计售价在12.2万元,10月底前后接受预订,它将是目前国内首款运动型家庭轿车。除此之外,一汽大众柴油型捷达、南京菲亚特自动档西耶那都将开始经受消费者点评。今年6月份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的神龙爱丽舍也将在明年初推出加长豪华型和运动型,据了解,新款加长型、豪华型的“爱丽舍”在配置上会有所升级,将和另一款配备16气阀发动机的运动型爱丽舍一起形成梯次攻势进入市场。(晓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