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底明年初各种新车层出不断 哪些车型值得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6日 14:2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今年以来,车市持续火爆给消费者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一些性价比高、性能优良的车型过于紧俏,无货可卖,有的甚至要让消费者交万余元的定金后,再等上几个月才能提到现车。

  这种情况的出现就令急于购买紧俏车的消费者处于两难的选择:是另选其他车型,还是耐心地等上几个月?而这两种选择产生的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就是:其所要买的车型究竟值不值得等。

  但是,单纯地评价一款车型值不值得等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每个人的好恶和对车辆的需求点都是不同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为此,我们列举了一些有望于近期上市的新车型和比较“特殊”的新车型(如宝马、猎豹IO迷你越野车等),希望你能够将这些车型与目前已经上市的车型进行对比,而决定什么车值得等。

  天津一汽威姿(VITZ)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初

  预计价格:8万—10万元

  值得等待指数:★★★★

  自“天一合作”以来,天汽从上到下都被打上了一汽的烙印。除了企业名字变成了“天津一汽”之外,所产车型也挂上了一汽的标志。另外,产品的营销、宣传策划等也有了新气象,自动挡夏利2000被称为“雅酷”,两厢VITZ也有了个很“柔”的名字———威姿。

  威姿的原型车VITZ是款非常不错的车。它曾在1999年上市之初的短短6个月内,就创造了丰田公司新车上市销量超10万辆的最高纪录。 VITZ是NBC系列的第一代产品,其外形采用最流行的椭圆风格,有效地利用了车身曲线,既提高了车身高度,又使车内空间更大。在日本,VITZ的发动机为1.0升电喷发动机,估计国产的VITZ将匹配与夏利一样的1.0升和1.3升的发动机。相对于VITZ的车身大小,预计动力满足一般需要应不成问题。

  其实,最近两年威姿一直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究其原因,除了生产准备等方面需要时间外,如何确定威姿的价格也令天汽人费了一番脑筋。特别是今年初,三厢的夏利2000不惜血本地降到了9.78万元以后,就更把威姿置于了尴尬的境地:一方面两厢结构决定了威姿的价格不能超过夏利2000;另一方面,其成本又不比夏利2000低多少,价格太低又怕亏本。因此,可以预计,威姿的价格不会比夏利2000便宜多少。

  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ACCENT)

  预计上市时间:本月

  预计价格:8万—12万元

  值得等待指数:★★★☆

  若无太大变化,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将会于本月正式下线。北京地区的消费者将很快就能见到现车。 千里马的原型车是韩国现代ACCENT轿车。作为现代公司最成功的车型之一,ACCENT车型自1994年开发完成后,就在市场上赢得了好评,到1999年已在全球销售了130万辆。ACCENT的外形尺寸为4235mm、1670mm、1395mm,比赛欧轿车长209mm,宽62mm,而与夏利2000相差不大。 据了解,千里马为四门三厢轿车,与原型车ACCENT相比,外形、内饰等许多方面都进行了改进,并采用了最新型发动机和变速器。 千里马轿车有1.3升和1.6升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6升DOHC发动机采用起亚最尖端连续多点燃油喷射装置的SFI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76KW,比捷达GIX的1.6升发动机功率还要高出12KW。

  天津丰田威驰(VIOS)

  预计上市时间:已经上市

  市场价格:11.5万元到19.5万元

  值得等待指数:★★★★

  威驰自10月8日上市以来,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本报也曾多次接到读者询问,在哪里、何时能够买到威驰轿车。

  据悉,今年将生产威驰1000—2000辆,而这些车分摊到全国50家经销商处。因此,今年威驰是有价无货的局面,而明年,天津丰田的产量也不过3万辆,在市场上很可能也非常紧俏。 所以,对于喜欢威驰的消费者,买威驰可能要经过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

  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周末款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

  预计价格:10万—13万元

  值得等待指数:★★★☆

  在今年6月的北京车展上,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驻中国的首席代表恰巴曾公开表示,南京菲亚特准备在两年内投放4款新车。业内人士认为,在西耶那之后,派力奥周末款将会是恰巴的又一份答卷。

  其实,对于喜欢休闲车的消费者,派力奥周末款是个不错的选择。其长4130mm、宽1614mm、高1475mm,与赛欧S.RV差别不大,外形看似平淡,但各部分搭配和谐,整体感很强。宽大的行李箱是此类车型的特点,若将后排座椅折起,其容积可由460升扩展到1540升。

  进口派力奥周末款搭装1.6升发动机,但若在国内生产,很可能会选用目前西耶那所用的1.5升发动机。 估计,派力奥周末款的价格将会参照赛欧SRV制定,即比同平台的三厢车———西耶那贵1万元左右。

  长安福特嘉年华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初

  预计价格:8万—15万元

  值得等待指数:★★★★

  按照长安福特“秘密待揭”的新车推出计划,嘉年华要等到明年初,才能露出神秘面容。

  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中国版嘉年华是在欧洲嘉年华平台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四门三厢轿车,在外形尺寸上做了大的调整,轴距和车内空间均明显增加,乘客乘坐更舒适,后备箱更为宽敞。 其外形尺寸为4153mm、1634mm、1435mm,可装备1.3和1.6两种发动机。

  一汽奥迪A4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底、明年初

  预计价格:30万—40万元

  值得等待指数:★★★★

  全新奥迪A4是款非常具有活力的轿车,其与A6相比,动力性、驾驶感觉更佳。在国际市场上,A4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宝马3系。

  北京现代索娜塔

  预计上市时间:11月18日

  预计价格:15万—22万元

  值得等待指数:★★★★☆

  将于本月18日下线的索娜塔轿车是北京汽车工业的第一款现代轿车,其市场的成败直接影响了北京汽车工业的长远发展。

  在大小上,索娜塔与雅阁相若,为4700mm、1772mm、1405mm,比宝来、福美莱等要大得多。轴距为2700毫米,可保证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的宽敞。 在国外,索娜塔提供了2.0升四缸、2.7升DOHCV6等几种发动机供选择。

  估计,北京版的索娜塔将会以2.0升发动机为主。其在5800转/分时的最大功率为92千瓦,最大扭矩为180牛顿米 4000转/分 。从0 100KM/H的加速时间来看,手动挡2.0索娜塔用时11秒,并不逊色于同类轿车,其百公里油耗为7.9升。

  北京吉普帕杰罗SPORT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初

  预计价格:30万元左右

  值得等待指数:★★★★

  帕杰罗 SPORT 是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著名车型,也是首次允许在日本海外生产并使用“PAJEROSPORT”商标的车型,在欧美的SUV市场中占有很大的份额。按照计划,这款车型将于明年初在北京吉普投产,但有传闻说,北京吉普方面正准备将其上市的日期提前。

  日本三菱公司的帕杰罗 SPORT 为该公司最新的有车架的SUV,是V33、V31车型的换代产品,其系列的三款车型包括两轮与四轮两种驱动方式,具有强劲的动力性和越野能力,分别采用2.972LV624气门16位CPU控制的喷射系统发动机与2.4L四缸发动机,匹配四速自动或五速手动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23千瓦,最大扭矩可达225牛顿.米,整车排放能够满足欧II排放法规。

  金杯通用3.0雪佛兰开拓者越野车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初

  预计价格:30万元左右

  值得等待指数:★★★☆

  金杯通用自成立以来,销售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究其原因,车型较老,内饰平平、价格较高等是主要问题。为此,金杯通用准备在原有2.4升和4.3升雪佛兰开拓者的基础上,推出3.0升的越野车,内饰 将有大的改观。

  烟台大宇蓝龙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

  预计价格:12万元左右

  值得等待指数:★★★☆

  上汽出资收购通用大宇10%的股份,最高兴的或许就是烟台大宇了。因为这给了烟台大宇重新启动的机会。按照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的说法,上汽正在与山东省接触,但未达成协议。

  不过,以上海人的精明和山东省的执著,双方有望很快达成一致,这样,烟台大宇蓝龙也就有了准生证。 据悉,烟台大宇“蓝龙”轿车引进的是韩国大宇LANOS 蓝龙 系列车型中最先进的T150车型,车身总长为4271毫米,为1.5升排量的三厢式轿车。配有安全气囊、ABS制动系统等,最高车速可达172公里,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只需12.5秒,百公里油耗不到6升。

  东南菱帅(LANCER)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

  预计价格:8万—10万元

  值得等待指数:★★★

  福建东南汽车公司董事长凌玉章曾多次表示,该公司已正式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准备生产经台湾中华汽车公司改进的三菱“菱帅”Lancer家庭轿车。若一切顺利,“菱帅”轿车将会在明年年初落户东南。 在北京市环保局上月公布的环保车型名单中,台湾中华汽车公司产的“菱帅”名列其中。

  据悉,东南汽车公司要生产的“菱帅”是在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生产的Lancer轿车基础上改进的,排量为1.3升左右。根据资料,Lancer轿车长4720mm、宽1690mm、高1385mm,是三菱畅销的轿车之一。(张耀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