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车市火爆拉动内需 今年轿车市场将继续趋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7月14日 13:30 北京青年报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消息说,与去年车市的持币待购相比,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购车热空前高涨。今年前4个月,全国共产轿车26.8万辆,约增长28%。

  从销售方面看,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是轿车,达到28%。期间,汽车产销量也屡屡被刷新——今年4月份,中国轿车共生产9万辆,同比急增50.5%,创造了十几年来轿车月产增长的最高纪录。

  据分析,刺激个人购车意愿空前高涨的诸多主要因素有:关税下调,市场环境转好;银行降低信贷消费门槛,贷款利率下调,简化贷款购车手续,使得更多的人可以轻松买车;新车型的不断涌现,为消费者提供更大选择余地;轿车价格中枢下移。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下半年,中国车市依然乐观,预计今年汽车全年产量接近300万辆。今后一段时间内,进口车价格可能还有小幅攀升,这主要取决于配额的发放,但如果配额下半年宽松则另当别论,市场还可能比较活跃。

  迄今为止,通用大众丰田福特本田菲亚特等国际跨国汽车巨头都在中国投资生产普遍被看好的、面向家庭的小型车。随着入世承诺的进一步兑现,跨国集团逐鹿中国车市的激烈格局正日益凸显。

  但业内人士称,对于国产车而言,下半年并不排除有降价的趋势,因为新上市的车型增多,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愈演愈烈。同时,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趋向活跃,有可能分流出一部分资金。

  业内人士称,总而言之,今年以来汽车有效需求的强劲涨升已为轿车市场提供了坚固基石,同时,国产轿车平均价格水平的大幅下降及可选择品种的日益增多,这些都为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动力,故此,今年的轿车市场将继续趋于乐观。(闫晓虹)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零件进口增长将加剧国内零部件市场的竞争(2002/07/14 13:07)
进口车价“逆市而上” 倒许可证倒乱了进口车市(2002/07/12 11:10)
汽车企业暂停价格战 轿车性价比又成为竞争焦点(2002/07/11 09:56)
深圳许可证涨到11万 日本、欧洲车价上涨1-2万(2002/07/11 09:29)
轿车降价后消费者释放购车热情--盘点京城车市(2002/07/11 09:12)
车市近期走低 进口车涨价为国产车“让”出市场(2002/07/11 08:59)
年中盘点京城汽车市场 进口车国产车销售喜人(2002/07/11 08:58)
走私、欺骗、做手脚 垃圾汽车从这三渠道而来(2002/07/11 08:45)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