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许可证涨到11万 日本、欧洲车价上涨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 09:29  深圳商报

  【本报讯】受日元、欧元汇率走高及许可证稀缺影响,近日,深圳市场上的进口车价不断上涨,记者7月10日在深圳市几大汽车市场上看到,与半个月前相比,多数日本、欧洲车价格已上涨1~2万元。

  日产车价上涨1~2万元

  记者在深圳一些汽车贸易中心和汽车展场看到,尽管前来看车的人不是很多,展场内显得有点冷清,但进口车价大部分都往上涨了一截。不仅如此,不少经销商手中还没有现货,看车者只能先交订金订货,然后等上十天半个月,才能拿到车。

  记者注意到,在进口车价格一路攀升过程中,日本车一直起主导作用,在深圳进口车市中成为“领头羊”。

  以丰田佳美2.4为例,在5月份,该车在深圳市场上的包牌价为45万元左右,到6月中旬,丰田佳美2.4已涨到了46.5万元左右。而7月10日,记者在市场上看到,好几家经销商报出的该车价格都已达48万元,两个月不到就涨了3万元。丰田佳美2.0型车的价格也显著上涨。记者了解到,丰田佳美2.0包牌价为45万多元,而在半个月前,该型车报价44.3万元。

  欧美车水涨船高

  记者看到,在日本车全线上涨的同时,欧洲、美国产的进口车价格近几天也往上涨了一节。

  在位于香蜜湖汽车大世界内的一个展场内,记者看到,一辆标志406车的价格为36万元,这与前段时间相比,上涨幅度不是很大,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车是在两个月前进的货,当时成本相对低一些,所以涨度不大,而现在新进的同类型车,价格一般要高出1万多元。

  这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像奔驰600这样的顶级车,近几天的价格上涨幅度就更大,近10万元。另一家进口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宝马520车中,带电视的新款车67万元包牌,老款车包牌价为58万元,比半个月前分别上涨了3万元和1万元。

  在深圳另一汽车展场,记者看到,韩国双龙车价格有所上涨,该公司销售人员7月10日报出的双龙CM500S、CM500L和CM600L的包牌价分别为58万、68万和78万元,比6月中旬上涨了1~2万元。

  日元、欧元汇率上涨

  据了解,造成此种进口车价格大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欧元、日元对美元汇率的变化。据了解,6月初时,1欧元兑0.9375美元,而到7月9日,欧元对美元的汇率涨至1欧元兑0.9861美元;而日元对美元的汇率也由6月初的1美元兑124日元涨至7月10日的1美元兑118.62日元。与此同时,6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则相对稳定,此种格局造成欧元、日元对人民币的汇率1个多月以来直线上升,造成以欧元和日元结算的进口车价格大幅上扬。

  日元、欧元汇率上升使得以这两种货币结算的进口车成本也进一步增加,在这种情况下,经销商加价卖车是肯定的,结果,进口车的最后售价也就水涨船高了。在车价日益高企的情况下,不少原本等待降价的人终于等不下去了,纷纷购入,所以现在进口车反而更好卖了。

  许可证又涨3万元

  “一张许可证去年才5万元,今年4月涨到8万元,现在又涨到11万元,车价不涨才怪呢!”提起近日的进口车价,一位经销商振振有辞。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深圳市场上的进口车销售势头很旺,但今年全市许可证的配额仅2000多份,可谓杯水车薪,许可证作为稀有资源,在黑市上也身价倍增,两个月前还是每份8万元,而现在已涨到11万元。

  许可证还要涨价

  不仅如此,这位经销商分析认为,进口车许可证还有进一步上涨的势头。他告诉记者,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对倒卖许可证的行为加强了打击力度,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手中有许可证的经销商不敢贸然出手,这使得市场上的许可证更加稀少,价格也就更高。

  附:进口车价比较表

  车名现在价6月中旬价经销商(万元)(万元)丰田佳美2.44846.5誉诚汽车公司丰田佳美2.04544.3赣强贸易公司风度2.04241誉诚汽车公司阳光(1.8排量)29.828.5亚芳贸易公司宝马520(新款)6764深圳汽车工业进出口公司双龙500S5857浩骏汽车贸易公司双龙500L6866同上双龙600L7876同上

  进口车价日益高涨,不少原本等待降价的人纷纷购入,现在进口车反而更好卖了。(本报记者程连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