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奇瑞副总经理金弋波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 10:24  新浪汽车

网友:请问一下,我看奇瑞的外观不错,但内饰不是很好,请问你们的内饰可以提高到豪华一点吗?对发动机的保修是多少时间?
金弋波:不知道这位网友有没有看到最新款的奇瑞车,最新款的奇瑞车现在是浅色内饰,水平和档次提高了很多。我们的发动机是引进福特技术生产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福特公司已经生产了几百万台,这款发动机的可靠性是值得信任的,我们已经上市了接近五万辆车,用户对我们发动机的反映还是相当不错的,特别是我们有的车跑了四十多万公里都没有大修,所以这个发动机还是不错的。

网友:年初的价格大战当中,奇瑞车没有打出降价的牌子,是什么使奇瑞对自己的车性价比这么有信心?当时有没有对汽车的销量产生影响?
金弋波:因为这款车设计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到了,要想竞争的话,有竞争力的价格在一万美金的左右,在没有加入WTO之前,就已经考虑了加入WTO以后,在中国市场上竞争的话,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价位竞争。所以当时就根据这个价格目标,量体裁衣般地开发了产品,量体裁衣般地建立了工厂,我们的价格,我们的成本,在很早之前就考虑到了,所以我们不需要再降价了,而且这款车的性能得到了用户的认可,性价比一直被认为是最高的产品。所以我们对这款车的性价比是非常有信心的。
另外,当时对销量确实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我们元月份的销售量是三千辆多一点,二月份是两千五,三月份就上去了,到了四月份就已经五千辆了。

网友:以前开奇瑞的时候,有一个问题,觉得奇瑞排档的时间过长,尤其是推入五档的时候还要侧倾一下身体,不知道新的奇瑞二代有没有新的改进?
金弋波:当初的奇瑞车确实是排挡长了一点,用户提出来了我们已经有了改进,特别是二代推出的排挡已经改进过了。

网友:奇瑞二代最近时间内会不会降价?老百姓觉得不错,但是价格是不是高了一点?
金弋波:我们这款车是真材实料的一款车,确实没有降价的空间,我们会把这款车做得更好,至于降价的要求,我会把这个信息带回公司。

网友:听说奇瑞的总经理宝座是空着的,你们将如何选择你们的总经理?
金弋波:现在主持我们奇瑞公司的工作的是我们的副总经理尹同耀,我们的总经理的位置是“虚位以待”,尹总,包括我们董事长希望能有一位更强的人来坐这个宝座,“虚位以待”,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姿态,我们有舞台,希望更强的人加入我们。

网友:奇瑞老总关于奇瑞配件价格偏贵的问题最近有什么打算?
金弋波:我们的配件价格比起桑塔纳、捷达、富康正厂件一点都不贵,比他们的副厂件贵了一些,在部分件上面,比如说我们的保险杠,我们的前大灯,我们的保险杠强度特别好,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对方的车子被碰得一塌糊涂,我们的保险杠只是憋了进去,性能非常好。我们的大灯是进口大灯,这两件是贵了一些,但在常用件方面,我们比其他的还要便宜。我们现在对配件价格这方面采取的办法,是买来的配件不加任何价钱的,原封不动地给用户,随着我们产量的上升,我们采购的成本下降,我们会进一步把因为量上去以后成本下降的空间让给我们的用户,会不断地把配件价格下调。

网友:奇瑞二代ES和ET主要有什么区别?二代车主要是面对什么样的消费群体?
金弋波:ES是手档的车,ET是自动档的车。
二代车主要面对的还是私家车、二级公用车、出租车。

网友:奇瑞从创建品牌到现在只有一到两年的时间,目前销量如何?有什么打算?
金弋波:目前的销量是这样的,去年年底我们总共销售二万八千一百五十辆,今年的元月份,我们销售了三千多,三月份三千六百多辆,四月份我们超过五千辆,五月份销售四千五百多辆,五月份销量小是因为汽车二代目前有一个铸件暂时供应不上,造成整个的产量没有上来,销售的情况是不错的。

网友:想知道奇瑞的管理模式,是如何激励员工的?
金弋波:奇瑞的确有他独特的管理模式,我们在努力地引进现代管理体制,我们给员工以期权和期股,我们员工的工资并不是很高,我们把培训作为一种福利给员工。

上汽奇瑞副总经理金弋波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上汽奇瑞副总经理金弋波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上汽奇瑞副总经理金弋波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