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奇瑞副总经理金弋波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 10:46  新浪汽车

网友:对于先前销售的老款奇瑞车,奇瑞厂有没有相应的改进措施可供我们这些老用户选择呢?
金弋波:针对一些老用户的要求,我们也在考虑,比如说有用户要求要把前大灯改成现在的晶钻石大灯,后尾灯改成连体式后尾灯,针对用户的这些要求,我们也努力在结构上进行设计,看看能不能满足用户的要求。奇瑞特别关心用户,尤其是前一万辆的用户,他们是首先吃螃蟹的人,他们是奇瑞公司真正的衣食父母,奇瑞很关心他们,也很感激他们。

网友:请问奇瑞公司对“新奇军”的看法。
金弋波:我们对奇瑞用户自发组织的这么一个俱乐部感到非常的自豪,我发现新奇军俱乐部是新浪网里最活跃的俱乐部,也是最好的俱乐部,他们做了很多有利于社会的活动。我们也在千方百计地支持他们搞这些活动,而且我们奇瑞公司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去。

网友:请问奇瑞二代目前在北京能提到现车吗?
金弋波:目前奇瑞二代,奇瑞自动档货源确实紧张一点,但北京作为我们最重要的市场,我们会努力地确保北京市场,我们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

网友:是不是奇瑞要在国外建厂?能告诉我是哪个国家吗?
金弋波:哪个国家是一个秘密,可以明确地讲是中东地区的一个国家。我们在国外可能会有这么一个模式,我们投技术,对方出资金,我们合资建厂,先是CKD,然后整个生产搬进去。这有点像过去德国大众和中国上海和长春的合作形式一样。我们是成为外方了,是技术的提供者。

网友:请问新型奇瑞高配置多少钱?
金弋波:奇瑞二代,我们市场的指导价是标准型非金属漆的是十万三,豪华型非金属漆的十万九千九百八,这是我们市场的指导价。自动档,我们的市场指导价,标准型是十一万四千八,豪华型是十二万五千八,这都是非金属漆的,金属漆要增加两千块钱。

网友:奇瑞是否享受免税的政策?是否能让利消费者?
金弋波:国家环保局正在受理奇瑞的减税的申请。

网友:请问如果网友联合起来购买奇瑞轿车,是否能在价格上予以优惠呢?
金弋波:这个要商量一下。

网友:介绍一下奇瑞的发动机排放标准。
金弋波:现在我们的多点喷射发动机可以确保达到欧2标准,能够达到欧3标准。

网友:现在奇瑞美中不足的是略显短小,要加长的奇瑞需要多长时间?
金弋波:加长的奇瑞很快就要出来,加长奇瑞的生产线已经调试结束,在近一到两个月,就可以批量生产。

网友:作为奇瑞的用户,为奇瑞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么好的成就感到高兴,希望奇瑞能够增强售后服务。
金弋波:谢谢这位网友,网友和用户对我们的关心是我们动力的源泉,我们会努力把产品和服务做好。

网友:奇瑞二代的产量是多少,很多地方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你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奇瑞二代能不能降价?
金弋波:目前奇瑞二代供不应求是一位一个铸件供不上来,很快我们的供销形势会发生变化的。奇瑞二代的价格暂时不会动的。

网友:我看过自动档的车,不过觉得排档不是好用,还有新内饰前面板不太美观,希望改进一下,换成流畅美观的那种形式。
金弋波:这个意见我可以带回去。

网友:我在郑州看到奇瑞的出租车,请问做出租车的车有没有问题出现?
金弋波:出租车最多的城市是我们的产地芜湖,有两千五百多辆出租车,其中有一百多辆已经跑了四十万公里没有大修,证明奇瑞车做出租车是不会有问题的。

网友:有人评价奇瑞是性能价格比最好的汽车,金总您谈一下未来奇瑞的性能变化和价格走势吗?
金弋波:性能价格比是奇瑞竞争的永恒的一个方面,我们会把我们的车子的性能提得更好,价格会一直稳定下去。

网友:为什么多数车都是档位不好挂?我的车前天五档突然挂不上了,是什么原因?
金弋波:请你到服务站检修一下,看看到底什么原因。奇瑞的档位不好挂的问题,应该说已经解决了,以前有网友提出了档位不好挂,我们非常重视,也对档位进行了改进,你的问题请去检修一下。

网友:能否介绍一下奇瑞年底打算推出的家用小轿车,听说标价是十万?
金弋波:可能价格会更低一些,这款车我们会做成中国性能最好的一款小车。

网友:请问奇瑞如何看待经销商加价销售的问题?
金弋波:因为各个地区的经济发展程度不太一样,服务距离也不一样,在价格上,可能有些经销商在费用上也大一些,所以有加价的现象,我们是全国统一价格,在货源紧张的情况下,服务距离比较远的情况下,价格略微高一些,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高一些,一般的也是默许的,比如说广州本田刚刚上市的时候,价格高了二到五万,当然我们不希望经销商抬高价格,我们会了解这个价格问题并进行处理的。

网友:奇瑞轿车在西北地区卖得很好,能否在西安举行节油比赛活动?
金弋波:可以考虑。

网友:请问奇瑞和上汽集团的关系?
金弋波:奇瑞加入上汽集团是去年的元月3号,我们无偿划拨了20%的股份给上汽集团,上汽集团作为母公司在技术方面、在产品规划方面一直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

上汽奇瑞副总经理金弋波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上汽奇瑞副总经理金弋波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上汽奇瑞副总经理金弋波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