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媒体说世界汽车制造商争抢中国汽车市场滩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六月八日电今天出版的法国《解放报》发表文章说,抢占中国汽车市场滩头,是世界上所有汽车公司梦寐以求要达到的目标。

  据报道,正在北京举行的汽车博览会,展出五百五十种型号的汽车,从中可窥见十三亿中国民众对汽车的渴求。目前,中国的私人轿车仅有五百万辆。本次汽车博览会正好在中国汽车消费强劲增长的时刻举行。

  今年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汽车销售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七。正如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欧洲人一样,中国人掀起了汽车热。而这仅仅是一个开端。过去,三分之二以上的汽车,是卖给企业及国家的,但是,今年第一季度,首次出现对私人的汽车销售超过总销售量的百分之五十。

  文章介绍说,占据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百分之四十四股份的日产汽车公司,准备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合作,以打入中国市场,达到每年生产十五万辆私人用车及小型汽车的目标。虽然日产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所占比重不大,但发展速度却相当快,有可能在十年内将中国变成其继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后的第四大世界市场。

  该报说,这也是世界所有其他汽车公司梦寐以求要达到的目标,如标志、菲亚特福特三菱现代等。目前,像大众汽车等一些公司,已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据了将近一半的优势,构筑了坚固的市场堡垒,很难攻破。但是,日产汽车针对打入中国市场,信心十足。日产汽车负责人认为,该公司需要三至四年的时间,便可赶上已打入中国市场的世界其他汽车公司。

  文章最后说,世界上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已意识到,要占领中国汽车市场,未来数年是具有决定性意义,因此竞争将十分激烈。自今年一月一日以来,根据中国对加入世贸组织作出的承诺,进口汽车的关税已从过去的百分之百降至百分之五十,从而掀起了一场价格大战。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在快速发展,但并不是所有的汽车公司都能取得胜利,站稳脚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