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商务部主任雷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 15:38  新浪汽车
网友:神龙在中国与其他名车相抗衡有什么战略对策吗?
雷新:在中国的轿车市场上,应该说我们一直有三大三小的说法,神龙公司是作为在国内比较早的与国外著名的汽车生产厂家进行合作的,当时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投放市场的车型,在这方面起步是比较早的。而经过这么多年,在私家车市场上来讲,从我们最初投放的ZX系列得到了国内广大消费者很大的认可。而从营销的角度来讲,我们也取得了非常骄人的业绩。特别是今年,在我们爱丽舍投放之前,ZX系列,整个月一千辆左右的销售增量,销售业绩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上个月,我们达到了一个月度销售的历史最高水平,七千二百辆,这个数字本身就表明了富康轿车,特别是两厢的轿车,特别是代表的这种概念,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这些年,在技术质量,管理水平,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上,神龙公司应该说是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地位,而且是非常具有竞争优势的,我们能够提供国内一流水平的技术和产品,能够为用户提供物有所值的定价,能够为用户提供遍布全国各地的能够提供非常周到的维修服务网络,能够为用户提供价格非常合理的产品,这都是我们所做的努力,在这方面,我们相信已经具有了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和拓展的空间。

网友:我一直想买辆车,一直在爱丽舍和派里奥之间犹豫,做一下对比,爱丽舍和派里奥有什么区别?
雷新: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更了解一些,爱丽舍的定位针对的是中档的三厢轿车的用户,本身是实用,这个实用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功能要非常齐全,配置要非常到位。再一个,希望这款车,作为私家车主,除了休闲代步、旅游、接送家人之外,还需要能够出席正式的社交场合和商务用途,这是实用型的概念。同时,中国私家车消费市场的迅速拓展,对个性化和品位上的追求就越来越多。我们觉得,爱丽舍这款车所针对的私家车,在实用之外,他们还希望这辆车更多地体现他们追求一种比较现代的、比较精致的生活的品位和情趣,在这方面,相信我们新推出的爱丽舍轿车是非常竞争力的。

网友:雷主任,您认为爱丽舍是今年十万到二十万汽车的经典吗?
雷新:从我个人来讲,我希望能把这款车在推向市场让用户接受的过程当中,希望它能够成为一款经典。

网友:神龙下一步有什么新的计划?
雷新:刚才所说的,神龙公司在双方母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制定了一个比较切实可行而且非常有远见的战略规划,当然在我所了解的,从产品的策略上,可以稍稍地谈一下。实际上,前面都已经有了相应公开的报道,特别是从去年的11月15日,东风公司的苗伟总经理和法国PSA集团的富尔斯总裁在北京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双方提升战略合作的层次,更多地具体体现在神龙公司的战略的发展上,首先来讲,神龙公司的双方母公司将不提升为东风公司和PSA集团的战略合作,而且神龙公司由一个合资公司演变为三个合资公司,这个合资公司同时生产法国雪铁龙公司和法国标志公司的系列产品,并且将有两个独立的销售公司进行销售,刚才谈到的新产品当中说到了,今后神龙公司今后每年至少向市场推出一款全新的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要,同时,双方母公司将共同增资共同支持新产品的开发和投放。从发展前景来讲,神龙公司会推出更多适合私家车用户需要的新车型,而且在资金支持和技术支持上都会得到双方母公司的大力支持。

网友:雷先生,爱丽舍和浅内饰的价格很接近,爱丽舍对浅内饰的销售会产生影响吗?
雷新:富康系列和爱丽舍系列的市场定位和价格定位来讲,各自都有不同的定位,针对的目标是不一样的,我们确定价格的时候,也充分考虑到了富康系列和爱丽舍系列价格的差异,合理的价格差异,实际上在我们定价的时候,都是使我们的各个系列产品的价格都是物有所值的,所以我个人并不认为这二者之间会有什么大的影响。

网友:我本来想在下月买一个AXC—1,但是还要继续采用观望的态度,我想很多网友也跟我同样的态度。
雷新:我很同意这位网友的观点,实际上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讲,我自己用车的需要是最主要的,在购车的过程当中,有这个需要,而且有这个能力才会购买这个车。当然,在购车之前,实际上已经进行了很多的比较,所以比较来讲,我觉得应该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现在得到的信息都是相对比较充分的,我不太清楚这位网友在什么地方,如果可能的话,应该在比较短的时间里就可以看到我们爱丽舍这辆车,我觉得爱丽舍和AXC系列的造型风格,和造型风格体现的品位和喜好来讲,我认为是非常非常不同的,这二者之间没有太大的可比性。

网友:有统一的定价吗?
雷新:神龙公司在全国的售价基本上是统一的,但是在不同的区域市场来讲,可能不同的经销网点对车型做了一些小小的改装,或者是增加了一些附件,所以价格上可能会有一些小小的差异。

网友:神龙由于价格因素失去了一块市场,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雷新:可能这跟神龙公司的定价策略上不是非常相符,神龙公司都是物有所值和物超所值的定价策略,我们希望在管理功能配套体系的合作来降低成本,把这一块更多地回报给用户,这是我们在定价的时候采取的一贯策略,这种策略下,神龙公司市场的销量在稳步地提升,而不是说在失去这个市场。

网友:有人说爱丽舍是八气门的,目前发布的爱丽舍发动机是16气门的吗?车胎配置是怎样的?是否是195?爱丽舍与富康车系在技术上有什么不同?
雷新:是八气门的,1858胎。爱丽舍所采用的底盘行走系统是在沙拉毕加索的技术的平台上,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和用户使用习惯进行优化设计的,它的独有的技术可能会得到更充分的发挥,在安全性、操控性、行驶平衡性上比较出色。

网友:爱丽舍到底是中国人设计的车还是法国人设计的车?
雷新:这款车的造型是完全出自于法国雪铁龙造型师之手,总体的设计是完全传承了雪铁龙造型上的风格。

网友:国外一款车的推出要经过一系列的严格的测试,得到性能安全方面的参数,请问爱丽舍经过了这样的测试吗?
雷新:我想任何一个著名的国际品牌,它的一款新车的推出都必须是严格地按照这种国际上通行的做法进行的,实际上爱丽舍这款轿车的设计和推出也是严格地遵循了这么一个过程,从它的最初的概念设计到造型设计,到后续的成品出来,都是经过一系列的严格测试的。我所知道的,在安全性方面来讲,我们是用了七辆车进行实车的碰撞实验,同时这位网友也知道,在中国市场上,这款新车要获得销售,必须通过国家的相关的标准,包括耐久性的实验,各种性能的实验,都必须获得国家权威部门的认证,实际上这一点来讲,爱丽舍这部车都是很顺利地通过了这种检验机构的测试和最终的验收。

神龙汽车商务部主任雷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神龙汽车商务部主任雷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