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商务部主任雷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 15:25  新浪汽车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神龙商务部主任雷新先生,就神龙汽车和参展的情况与网友进行讨论。
雷新:各位网友你们好,我是来自神龙公司商务部的雷新,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在在新浪网和网友进行很轻松的讨论。

主持人:雷主任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在这次车展的情况好吗?
雷新:第七届的北京车展是神龙汽车公司和法国雪铁龙公司,以雪铁龙品牌为主参加这次的北京车展,参展车辆共有12台,其中神龙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六台,分别是我们的三个产品系列,有沙拉毕加索系列、爱丽舍系列和富康系列,雪铁龙也把刚刚在欧洲上市的几款新车带到这次北京车展上,分别是C3,C8和前面已经推出的C5系列,包括沙拉系列和沙拉跑车。

网友:今天爱丽舍上市是吗?评价怎么样?
雷新:要纠正一个观点,不是说爱丽舍今天上市,而是爱丽舍头一回正式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我们现在来讲,这款车是从今天开始在各个品牌专卖店进行预定,这款车的上市可能会在这个月的中下旬。爱丽舍是两款,一一个是手动档,一个是自动档,手动档的定价为13.98万,自动档是15.38万。

网友:爱丽舍与富康有什么区别吗?
雷新:从爱丽舍的造型上来讲,由法国雪铁龙的造型师延续雪铁龙的造型风格进行造型设计的,从最初是根据用户的调查,希望造型怎么样更现代感,更流畅,工艺设计也是保持了雪铁龙产品系列原有的在造型上的风格。这款车上,我相信最有吸引力的还是前部,特别是两个前组合的水晶前大灯,包括放大了的雪铁龙的标识,以及面罩,这种新的造型风格给人的印象是最深刻的。当然在尾部,也是加了很多变化的元素,可能用语言是很难形容的,我希望感兴趣的网友可以跟我们在全国各地的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专营店的展厅去亲眼看一看,更近距离地感受一下。

网友:我们非常关心神龙汽车的发展和定位,就这方面您能做一下简单的介绍吗?
雷新:神龙公司从引进雪铁龙的产品开始,把我们主要的目标市场放在私家车的市场,而且我们从一开始就把企业的经营发展战略定位在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这次爱丽舍车的推出,是我们神龙公司在整个私家车系列,产品的品种更系列化,随着它的推出,我们目前针对九万到二十万元左右之间的私家车市场,我们有三个产品系列,第一是富康系列,富康系列应该是定位在追求经济实用、舒适的入门级的私家车的市场定位。而爱丽舍更多的是定位在追求功能比较齐备、适合于多场合的使用,作为私家车,除了能够休闲代步、娱乐之外,还更适合于一些社交场合,一些商务的用途。同时,私家车主用了这款车,从情感上可能更多地希望这款车体现他追求精致、优雅的品质的情趣,爱丽舍是根据这方面的需求来生产和制作的。当然,还有沙拉毕加索系列,更多的是凸显它的轿车的时尚和个性,而且是高科技的产品,这么一个私家车的系列,随着爱丽舍的推出,包括前面推出的沙拉毕加索系列,现在私家车方面有了三个针对不同细分市场不同群体的系列,我们从产品上来讲就是这些。当然,从市场的定位和营销策略上来讲,对用户来讲,都是物有所值的私家车。

网友:POLO即将有天窗版,神龙什么时候有天窗版呢?
雷新:神龙公司近几年的发展,营销策略的制定和企业战略都是围绕着以客户为中心,用户都希望我们在现有的技术开发力量和现有的制造加工储备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来满足用户的需要。这个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但是具体的时间现在还不能给你更准确的答复,但是我想这个时间应该会加快。
网友:请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在各地的市场上看到这辆车?
雷新:这款车,全国的主要城市都会在这个月的中下旬看到,在东风雪铁龙的专营展厅上可以看到。

网友:能不能介绍一下爱丽舍手动档的具体配置?特别是发动机?
雷新:爱丽舍针对的用户群体是非常理性的,而且非常成熟的。针对用户的需求,他们追求的是配置齐全和功能齐全,要非常实用,这是他们追求的主要内容,开发这款车的时候也是根据用户的需要,在这个价位档次,中档轿车应该具有的配置都得到了相应的体现,而且这些配置更多的是采用新的技术,科技含量也更多的提高了。比如大家比较关心的,这款车配备了双电子安全气囊,而且考虑副驾驶座有儿童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配有安全气囊的锁止系统,还有可变码的智能化的电子密码的防盗装置。还有ABS等等,都是一应俱全的。舒适性方面来讲,四轮电动玻璃,遥控门所,还有高级音响,这款车是非常物有所值的中档轿车。

网友:听说神龙今年下半年还有三个品种上市?
雷新:关于这三个品种上市的说法我不太清楚,现在我并没有这种概念。神龙公司今年的产品,是针对不同的用户有三个系列,富康系列、爱丽舍系列和沙拉毕加索系列,根据这三个系列,针对用户不同的兴趣偏好,在每个系列里面又会分为自动档、手动档等等,一个系列里面会有几个品种,但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的配置,所以没有具体弄清楚网友指的是什么东西。

网友:爱丽舍的发动机没有变化,自动档性能好吗?加速性能好吗?
雷新:技术上来讲我还算不上专家,但是目前来讲,我们现有的1.6升的雪铁龙的TU5GP这个系列来讲,是国内同档的发动机里是最领先的,在两气阀的或者是同档次的轿车当中来讲,这个发动机是最先进的,发动的功率,包括环保方面,都是非常具有技术领先性的。

网友:爱丽舍是否和富康的发动机是一样的?
雷新:因为我不是技术专家,大体上应该是非常相近的,但是我印象当中是有一些变化,这个变化我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说法。

网友:请问爱丽舍车推出以后,ZX系列价格是否会下调?
雷新:刚才谈到了,现在产品系列分为三个系列,除了造型、配置等等不一样,当然也包括定价的不一样,我们相信,刚才所针对的这三个用户群体,他的这种定价,我们觉得都是物有所值的,所以目前没有要对ZX系列有价格调整的打算。

网友:如果引进雪铁龙C3,要在国内卖多少钱?为什么不能引进新的车型?而在旧的车上做整容?这是否是你们新的战略呢?
雷新:我现在所了解的,C3是雪铁龙今年4月份的一款新车,在旧车上做整容,我并不是很了解是什么意思。

神龙汽车商务部主任雷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神龙汽车商务部主任雷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