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销售副总经理杨柏一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 10:58  新浪汽车
华晨销售副总经理杨柏一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

华晨销售副总经理杨柏一
网友:华晨在国内的竞争对手是谁?
杨柏一: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但是对手这个角度,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来讲,所有卖车的都是我们的对手,从客户的角度来讲,他们愿意选哪一款车,哪一款车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这是用户评价的标准。从我们的定义来说,因为中华牌是高档的轿车,所以高档轿车系列车里面,市场上可以见到的品牌是比较多的,既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所以我们并不刻意找某一个对手,或者是竞争伙伴。但是市场竞争的角度来说,我们非常愿意开发出最具华晨特色的,最能满足用户要求的,包括产品技术、安全、舒适、经济等等,满足客户的要求,参与到中国轿车的消费当中来,我们也希望大家对中华轿车的产品非常了解。另外,中华轿车是高档轿车,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车身的长度来说,是4.88米,国内生产的众多的轿车中,只有奥迪和别克车身长是优于中华的。发动机设计来说,中华轿车是2.0升的发动机,这对家庭来说,是黄金档的。中华轿车的油耗指标是百公里的油耗是6.5升,所以中华轿车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从竞争的角度来说,希望用户更多地了解产品,更多地试用我们的产品,更多地选择我们的产品。

网友:我想马上就买中华的愿望,请问消费者能拿到车的时间是?
杨柏一:估计是七月份。

网友:中华伴着我们的希望、失望甚至泪水,要知道,当中华……这一年多的期盼,中华给了我们难忘的岁月。
杨柏一:对这位网友,从我自己华晨的一位员工来说,我们有相同的感受。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作为一个轿车制造企业,华晨公司在产品开发这方面,尤其是中华轿车产品开发方面,倾注了太多的心血、时间和精力,包括我们的投资,这个项目的启动是从1997年就开始了,历时了五年,确实倾注了很多华晨人的心血和精力。一个轿车的开发,也需要一些时间,包括国家检验部门的检测。到现在为止,一个轿车项目,有34项强制检验项目,中华轿车自97年开发以来,到目前为止,应该说非常圆满、非常顺利地通过了我们国家的34项强检,而且指标是非常好的。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咱们国家对轿车产业有相关的宏观调控的措施,华晨非常了解,我们也是非常严格地遵循了国家的规定,保证中华轿车的实验和检测,到目前为止,中华轿车项目的投资也是巨大的,华晨汽车公司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我们的市场营销网络,包括经销商、合作伙伴,都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所以是怀着很大的热情期待着中华轿车的问世,今天终于有了这样的机会,得到了国家的认可,通过了国家34项的强制检验,我们目前具备了上市的条件,所以我们估计七月份客户就可以在市场上见到我们的车,拿到我们的车,也可以亲身体验一下中华轿车。所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华的产品还会做很多的产品改进,中国的客户在中国的市场上应该会拿到越来越好的中华轿车,同时在中华的市场营销网络上,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包括经销商方面,客户服务方面也做了很多的改进,当然这是在其他品牌的先进经验的前提下作出的,产品、售后服务、配件供应等等其他方面都有全新的感受,所以我们也相信,在新浪网车友论坛的节目,继续跟华晨集团保持密切的联系,另外保证在试车、用车、评车这方面有比较好的沟通。

网友:中华轿车的优势在哪里?价格、性能、质量、外观?
杨柏一:中华轿车的性能价格比是很多中国客户一个非常重要的参照系统,性能价格比的参数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指标,只是一种感觉,没有具体的量化指标。中华轿车的价格来说,我们的价格大概是定位在15到25万,性能来说,车身的长度,发动机的指标,经济性、安全性、舒适度等等都是非常好的,安全性这方面,我们突出了几个特点,中华轿车是全独立悬挂的轿车,第二个特点,中华轿车的配备了ABS系统,而且是四通道的ABS系统。

网友:华晨越做越大,华晨靠什么与国内的大企业竞争?
杨柏一:对于整个的中华汽车工业来讲,华晨应该是一个成长中的企业,是一个新城圆,这次我们参加的两革新推出的产品,中华阁瑞斯也是华晨进入两个领域,高档的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的新的产品,所以华晨的成长也需要各位网友的支持,希望各位网友的关注,我们会在大家的关注中,健康、迅速地成长。
到目前为止,汽车技术的全球化和零部件采用的全球化是非常重要的,华晨的制造角度来说,也非常重视汽车技术的整合和零部件的整合,拿中华牌轿车来说,本身就是整合了全球的技术营造了适合中国客户的轿车,零部件的采购特征,到目前有60%的国产化,还有40是全球采购的,设计也是国际上著名的公司设计的,说明华晨集团重视汽车业优势地位的保持,我们希望通过自主开发的途径做全、做大、做强华晨汽车系列的产品,我们整合了全球的技术,同时也整合了全球的零部件的产业,同时也是吸引国内众多的人才,为华晨汽车作出贡献。世界智慧,服务中华,或者叫中华在我心中,世界为我所用。这句话体现了两个理念,牢牢把握自己的知识产权,广泛地全球合作。

华晨销售副总经理杨柏一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

华晨销售副总经理杨柏一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