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销售副总经理杨柏一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 11:22  新浪汽车
华晨销售副总经理杨柏一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

华晨销售副总经理杨柏一
网友:中华是车迷们最关心的车,还是老生常谈,能不能介绍一下上市的准确时间和价格等等,不知道内饰怎么样了,15万的配置是什么样的?
杨柏一:应该说,中华轿车在产品配置这方面做了非常大的创新和改进,比如说在配制这方面,有几个方面是客户比较关心的。中华轿车用友的配制最主要的是安全系列和ABS刹车系统,第二,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另外,配备了四轮防撞杆,多曲率前大灯,以后还会配备其他的一些比较高端的配置,比如说自动变速箱,KV6的发动机等等,这些配置都是从产品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这几个角度来考虑的。刚才网友提的问题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问题,我们也会在这方面倾注很多的关注。产品的价格我已经提到了,中华轿车的产品价格会根据配置的不同大区间满足广大客户的要求,价格区间是15万到25万。
网友:我就是华晨的,是否要在山东建立销售网。
杨柏一:山东销售网的建设是没有问题的,在山东客户买车是没问题的。这位网友也是我们华晨自己的员工,提出的问题也非常好,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全国建立了60家专卖店的营销基地,当然也包括了山东几家。

网友:在沈阳是不是可以早一些买到中华车呢?
杨柏一:从目前投放的计划来说,准备在全国的五大城市进行先期投放,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所以应该说我们的网友如果在沈阳买车的话,七月份大概就会买到我们的中华轿车。

网友:请问中华轿车的售后服务将采取何种方式?
杨柏一:中华轿车的售后服务,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网络建设都是遵循特许专卖店的形式,功能是多方面的,中华轿车的网络设置方面,还不能单纯的是4S,我们提供的服务是多方面的,除了零部件的供应、销售,还有配件,包括信息以外,还会有一些其他的服务,在服务这方面,在国内,在服务的市场上,给客户提供的这些建议或者是服务,应该说已经比较完善了,当然还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中华轿车在售后服务这方面,会有一些比较新的理念,会给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包括我们的应答中心等等,还会让客户感觉非常新的,而且是非常高效的。

网友:能不能再介绍一下华晨集团第七届北京车展的参展情况?
杨柏一:这次北京车展,我们是展了三辆车,首推的是中华轿车,其次有一个高档的商用车叫阁瑞斯,还有一个是金杯轻型客车,也是目前为止轻型客车里面市场非常大的商用车。

网友:杨总对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前景是怎样看的?
杨柏一:我觉得中国的汽车工业应该说从五十年代初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萌芽了,到今天应该说中国的汽车工业历时半个世纪了,从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和全世界的汽车行业相比,中国还有很漫长的路需要走。这些路包括很多方面,其中包括产品开发、技术整合,还包括消费的政策,还包括用户的心理,还有一些在市场营销方面,营销网络的建设,还有售后服务这方面的功能的完善,都跟国外有一段差距。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中国的市场是全球最有前途的一个市场,大家也都知道这样一个概念,全球的汽车,最重要的市场在亚洲,而亚洲最重要的市场在中国,尤其在中国加入WTO以后,全球的汽车厂商对中国的市场都非常的关注,这样的情况下,华晨汽车作为中国的汽车行业,或者说全球汽车业的参与者,我们在汽车业所能够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也是非常巨大的,我们也非常看准中国的市场,尤其是中国客户对中国汽车业发展所能够起到的巨大的推动作用。所以我相信,在未来的半个世纪里面,或者是更短一点,未来的十年,中国的汽车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重要的,就是从汽车的工贸之间,还有汽车的产品开发,还有中国的汽车的产业政策,都会发生一些重大的变化。所以应该说,中国的汽车业确实是一项朝阳产业。

网友:中华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是什么?
杨柏一:中华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情况,来调整我们的生产计划和销售计划。按照目前情况来说,中华轿车的产品是已经具备了上市条件的产品,产量也会基本满足中国客户下半年的需求,具体的产量计划,在北京车展之后,就会拿出一个比较准确的销售计划。

网友:中华车是七月份上市的,到年底之前,产量能够达到多少?
杨柏一:从产量能力来说,我们今年大概会在一万到两万辆左右。因为从产能的角度来说,是受多方面因素的限制,比如说我们自己工艺的水平和能力,还有我们合作配套企业的产能,另外我们希望提供的中华轿车是一个高品质的高档轿车,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充分重视产品、生产、制造、质量和营销网络上,也是多因素制约的,所以从数量角度来说,我们希望产品的质量方面,满足客户的需要。

网友:请问华晨与宝马的合作如何?
杨柏一:双方正在进行谈判,目前有关的项目正在政府审批当中,宝马是著名的汽车公司,德国宝马公司在中华轿车生产线上为中华轿车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贵公司的宝马是什么型号?价格与进口的有什么优势?
杨柏一:如果双方签署协议以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把合作的车型和上市以后可能的售价告诉各位网友。

网友:就您个人而言,您认为中华轿车能成为中高档轿车的佼佼者吗?
杨柏一:从中华轿车的外形设计和其他一些方面的性能设计,应该说能够充分满足中国客户的要求。另外一方面,在性能价格比方面,中华轿车也会有一些相应的优势。中华轿车的产品是在不断的改进和不断提高的,不管在现在还是在将来,中华轿车,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使用需求。

主持人:我们聊天的时间也接近尾声了,请杨先生做一个小小的总结,还有关于这次车展再介绍一些。
杨柏一:非常感谢新浪网给中华轿车这样好的机会跟网友见面,另外也感谢众多的网友对中华轿车、对华晨汽车投入这么多的青睐与关注。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中华轿车在历时五年的准备时间以后,在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质检之后,从产品的设计、开发、服务,中华轿车具备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希望不久的将来,中华轿车面市以后,我们广大的用户,广大的网友一如既往地关怀华晨汽车,也一如既往地关心中华轿车,一如既往地给我们提出意见,我们尊重大家的意见,改进我们的产品,改进我们的技术,改进我们的理念,我们也希望在中国汽车界,伴随世界汽车界进步的同时,在中国市场上有一番作为,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谢谢。

华晨销售副总经理杨柏一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

华晨销售副总经理杨柏一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