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 15:54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

陈虹正在回答网友的提问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到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陈虹先生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陈总您好,今天我们主要是想和网友聊一下上海通用第七届北京车展的情况,并且就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及其他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请陈总跟网友们打个招呼。

陈虹:网友们,你们好。这次车展是中国加入WTO以后第一次国内最高级别的车展,引起国际国内汽车已经的重视。
国际上六大汽车集团都推出了强大的阵容来参展,上海通用这次参展的主题是“好车好服务”,我们带来了我们全系列的升级版的产品,应该说,在这次占会众多的车型中,上海通用的这个产品个性还是非常的鲜明的。另外一方面,我们把我们怎么样实施服务理念的,也带到了这次展览会上向公众们介绍。

网友:陈总您好,您觉得中国的汽车市场是处于饱和的状态还是萌芽的状态?作为上海通用,您有什么看法?
陈虹:中国的汽车市场应该说还处于萌芽状态,前景非常之大,目前我们的私人用车的比例还是非常低的。国内家庭占有车辆的比例也是很低的。中国市场的潜力,大就大在轿车能够大规模进入到私人用车的领域。中国目前是刚刚开始轿车进入家庭的时期,所以我们说中国的轿车市场还是处于萌芽阶段。

网友:这次车展上通用都有哪些车型?有中别克吗?
陈虹:这次我们有赛欧系列车型,有我们别克轿车的系列车型,还有GL8的车型,都是升级版的。这位网友,中别克是什么意思?

主持人:网友都有约定俗成的说法,说赛欧是小别克,我们造的别克被默认为大别克,就是在大别克和小别克中间是否还存在中别克,是这个意思。
陈虹:我刚才回答了,赛欧升级版的几款车型,然后就是别克,就是所谓的大别克升级版的车型,以及GL8升级版的顶级车型,没有这位网友提到的中别克。

网友:在中国加入WTO以后,车价为什么目前没有明显下降的情况?通用有什么趋势?
陈虹:实际上,在去年很多人就关心这个问题,也有很多记者来问过这个问题。我们就预计到,今年的车价不会有大幅度的下降,会有下降,但是车价不会出现一个拐点,大幅度下降,这都是意料之中的。因为,从目前我们进口车情况来看,一方面还是需要许可证的,另一方面,关税还是要达到14.3%,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进口车本身的经销和服务网络并不成熟,所以对市场的覆盖面也很小,服务面也不是很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进口车很难一下子大量涌入,所以车价也不会大幅度下降,因为需求总是要找到一个平衡点的。

网友:别克现在在中国只有几款车型,以后有什么打算?
陈虹:别克现在有赛欧系列,有别克轿车系列,有GL8公用商务车系列,加起来有十几个车型。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来说,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全系列车型的汽车制造公司,目前我们进入了一个小车的细分,中高级轿车的细分市场,还有中高档MPV的细分市场,而且成为这些细分市场的主流产品。我们也会比较快地进入到那些增长比较快的,现在我们还没有进入的细分市场,使上海通用能够尽快成为全系列的制造公司。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