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 16:31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四)

陈虹正在回答网友的提问
网友:上海通用作为在中国的一个棋子,未来的远景目标是什么?有具体的措施吗?
陈虹: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访问中国的时候说过,如果没有亚洲的战略,就没有通用全球的战略,如果没有中国的战略,就没有通用亚洲的战略,换句话说,如果没有中国的战略,也就没有通用全球的战略,所以上海通用并不是一颗微不足道的棋子,而是一个战略性。
网友:北京有没有试驾的地方?为什么SRV手动档没有自动档的配制高?
陈虹:我们在北京的所有的零售商品牌专卖店都可以提供试驾,手动档和自动档的配制,根据市场调查下来的情况,是作出这样的区分的。
网友:为什么成都的价格会高于全国的统一价格?
陈虹:总体来讲,如果供需不平衡的话,就会引起价格的波动,实际上,我们是不允许我们的零售商加价销售的,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可以打800电话投诉。
网友:请问陈总,中国加入WTO以后,上海通用汽车是否考虑组建自己的消费信贷部门?
陈虹:汽车消费信贷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服务领域,在这个服务领域底下,也是有专业的公司提供专业性的服务型产品。GMAC有非常成熟的经验和成果,它正在同上汽财务公司合资,会在汽车消费信贷方面提供这方面的服务。
网友:近几年,国际上汽车行业合并风盛行,通用是否有计划将来将两家公司合并呢?
陈虹:现在没有这方面的迹象,如果要合并,要有非常明确的目的,而且要实现最大的互补,现在我们根本看不到有这种迹象。
网友:汽车作为一种高档的消费品,上海通用如何了解并真正掌握到消费者真正的需求?也就是凭什么让汽车消费者心甘情愿地掏钱买咱们的通用车呢?
陈虹:上海通用,我们在营销方面有短期的、中期的、长期的不间断的市场调查,另外我们也建立了我们的用户关系管理体系。通过这些调查和用户关系管理,我们对市场的需求的变化以及用户的偏好的改变,是作出了判断的。
另外,根据这些判断,我们始终致力于赋予我们产品特性,符合我们别克品牌的安全性、舒适性、高质量、好服务的内涵。
网友:中高档轿车目前的销售不如去年,相反经济型轿车增幅最大,上海通用只有赛欧一款经济型轿车,对经济型这块大蛋糕有什么打算吗?
陈虹:首先中高级轿车增量很大,1到5月份的数字,我们增长了37%,GL8功用车增加了20%,小车,我们一年的时间内销量突破了五万,整体来说,上海通用汽车今年的销售业绩还是比较可喜的,在我们已经进入了这几个细分市场里面,我们始终会保持我们的竞争优势。
网友:请问通用是否针对白领阶层人士设计新的车型呢?
陈虹:我认为我们赛欧很适合城市白领,赛欧的车主年轻女子很多。
网友:别克2.5排量的车是否会推出增强配置版?比如说增加天窗、空调,购车者是否可以自由选择配置?
陈虹:目前来看,别克2.5已经有天窗版,自动空调,售价是28.8万,也是在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上一个性价比的旗帜。

网友:赛欧的国产零件比例是多少?
陈虹:60%,而且我可以告诉大家,国产化的质量非常好。

网友:我想买别克,今天去看了别克GS和GL两款车,能帮我当一下参谋吗?哪一款车更适合我?
陈虹:别克GS是北美的警车底盘,可以适用于不同里面上的高速行驶,如果喜欢运动型的,就选择GS。

网友:现在大部分中国汽车消费者的眼光还是集中在价格上,请问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下一步的打算如何?
陈虹:从上海通用来讲,我们始终倡导的是性能价格比,光谈价格,不谈性能价格比,意义并不大。现在有价格很便宜的车,但是它的销量并不高。所以,我们要把性能价格比结合起来,既谈价格,也要谈性能。上海通用一直倡导,我们要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树立起性价比优势的标杆。

网友:汽车的排放对环境造成污染,上海通用是否会加强环保汽车的研发?
陈虹:上海通用目前所有的车型全部符合欧洲二号法规排放标准。

网友:我对新版的赛欧SLV比较感兴趣,请问如果现在预定的话,什么时候能拿到车?时间是多长?
陈虹:首先感谢你对我们的产品表示好感,现在我们全国的零售商都可以接受订货。全国的发售时间并不完全一样,6月12日正式上市以后,一周之内,如果你是第一批下定单的,在6月12日以后的一周之内可以拿到车。

网友:请问陈总,上海通用的许多配套厂都使用盗版的设计软件,这是否会对设计的可靠性造成影响?
陈虹:上海通用对保护知识产权是非常重视的,你说的这个情况我是第一次听说。但是,我们零部件配套厂,所有零部件,都是经过严格的认证程序,完全是符合全球的采购标准。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