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德国大众专题 > 正文
力保市场半壁江山 张绥新解读大众新合资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6月2日 15: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德国大众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张绥新博士日前透露,大众新任亚太区总裁雷思能博士已于4月20日迁至北京办公。此前,雷思能的办公室设在德国。

  在谈及德国大众与上海大众续签的新合资合同时,张博士言简意赅地强调了以下个人观点:

  “首先当年签订的合同部分条款在WTO规则和新的法律框架下已显示出老化,因此有必要对具体条款进行修订,重新描述。例如原来合同中硬性规定的技术转化,根据现在WTO框架下的法规环境变化而做出了重新修改;另外在原来合同中详述的内容,现在完全可以通过董事会决策而随时调整;

  其次通过新合同对原合同的延伸和修订,取消原有的硬性规定意义重大————原来汽车行业在国家的控制下大小事都要报批,WTO可使企业自主权增大,目前中国的汽车行业正处于变化的进程中;汽车市场将来就与家电行业一样,汽车不再是特殊的商品,而是跟DVD一样成为普通消费产品。

  第三,德国大众在与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的合作上,不会再让长春和上海各搞一套,重复投资,造成资源浪费;相反双方合作潜力蛮大的————在共同供货体系(联合采购)上大部分采购内容相同,这样采购价格马上可以降下来。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到2010年每年市场容量为200万至300万辆,大众希望保持50%的份额,即希望保持100至150万辆的市场份额。”

  “目前一汽和上汽的合作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做成的,可以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地方首先开展合作,这也符合中国政府‘十五’规划中对解决汽车行业的散、乱、差的一种整合;目前全球汽车业“6+3”已成为大趋势,全球每年汽车总产量为4000多辆,中国汽车行业2001年100多个车厂才生产200多万辆的汽车,这个结构不可能存在下去了,尤其是零部件企业如此下去,要继续生存下去的几率不大,但需要打破地方保护的门槛。”

  张绥新博士强调:“新的合资合同是德国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长远承诺,新合同可视为大众在华战略的框架协议。”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大众汽车公司看好中国私人汽车消费市场(2002/06/02 15:34)
避免一汽上汽重复投资 德国大众力保半壁江山(2002/06/02 15:31)
大众中德双方合作目标的一致--与时俱进图双赢(2002/06/02 15:30)
前宝马总裁接任大众CEO 狼堡新主人将续写辉煌(2002/06/02 15:28)
上海大众铺筑未来之路 中德相约:再牵手20年(2002/06/02 15:26)
大众在德国正式推出百公里耗油仅1升的汽车(2002/06/02 15:25)
江泽民在德出席德国大众和上汽延长合资签字仪式(2002/06/02 15:18)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将在莫斯科建厂生产汽车(2002/06/02 15:12)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德国大众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