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德国大众专题 > 正文
江泽民在德出席德国大众和上汽延长合资签字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6月2日 15:18 新华网

  新华网沃尔夫斯堡(德国)4月12日电(记者戎昌海 郑汉根 杨国强)正在德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2日上午甫抵沃尔夫斯堡市,就来到大众汽车城,访车间,看设施,见员工,还出席了大众公司与上海大众汽车工业集团之间有关协议的签字仪式。

  由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投资8.24亿马克兴建的这座汽车城自开放以来,日平均接待参观者约为4000人,参观者在此可直接感受德国经济中重要的汽车行业的最新发展。

  在这样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大众汽车城迎来了曾长期在汽车工业部门工作过的江泽民主席。

  上午11时30分,当江泽民主席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加布里尔的陪同下抵达汽车城时,受到大众公司总裁皮舍茨里德和其他董事及员工的热烈欢迎。

  1978年,江泽民访问德国时曾来这里考察德国的汽车工业,当时他就产生了把大众汽车技术引入中国的想法。1985年出任上海市市长后,他为具体实施上海与德国大众建立合资企业的计划给予了许多的指导和帮助。

  如今,大众在中国建立的合资企业已成为中国最大、效益最好的合资企业之一,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占有50%以上的份额。奥迪桑塔纳捷达、帕萨特已成为中国汽车用户喜爱的品牌。

  在加布里尔和皮舍茨里德的陪同下,江泽民主席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众公司的冲压、车身和组装车间,对这里汽车的生产过程作了全面的考察。在冲压车间,正在这里参加培训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10名中国工程师高声向江泽民主席问好,公司总经理南阳向江泽民主席介绍了他们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江泽民主席连声称“好”。他说:“我24年前就来过这里。你们现在学习条件很好,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实践,把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带回祖国,为我们自己的汽车工业多做贡献。”随后,他高兴地同他们合影留念。

  在日均装配2700辆汽车的组装车间,他走近正在工作中的德国工程技术人员,详细听取他们有关工艺流程的介绍。他亲自按动汽车组装的电脑控制键,流水线上的自动化设施即刻完成了一辆汽车底盘的装配工作。

  参观结束前,他出席了《德国大众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公司修订和延长合资协议》的签字仪式。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胡茂元说:江泽民主席时隔24年又来到大众汽车城,是对中德经济技术合作的巨大支持和肯定。我们一定要把中德汽车业的合作搞得更好。

  大众公司亚太总裁雷思能告诉记者,江泽民主席是大众汽车在中国合作项目的奠基人之一。“我们和中方的合作非常有成效,相信以后会更好。我已准备将我的亚太总裁办公室搬到北京去。”(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将在莫斯科建厂生产汽车(2002/06/02 15:12)
好品牌与好产品可以兼得--访大众亚太区董事长(2002/06/02 15:11)
德国大众韩国现代争相追捧 市场看好出租专用车(2002/06/02 15:09)

  大众亚太区10年销售增长4倍

(2002/06/02 15:07)
大众亚太总裁:在中国不独资 不重组 不降价(2002/06/02 15:02)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德国大众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