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德国大众专题 > 正文
大众亚太总裁:在中国不独资 不重组 不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6月2日 15:02 经济日报

  大众汽车公司亚太区商务会议在新加坡召开期间,本报记者就目前国内车界关心的一些敏感问题采访该公司总裁比雪霍夫博士,比雪霍夫欣然作答。

  在问到中国加入WTO以后,大众在华发展战略会不会有所调整和改变,比如中国国内传闻说大众会要求增加股比,甚至采取独资形式时,比雪霍夫博士回答说,大众一直支持中国加入WTO,发展规划就是依此来制定的,现在的一切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因此不觉得中国
在入世后有什么需要急需改变的。大众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6%,大众在中国的合作很成功,大家都感到很满意,没有必要做什么重大调整。大众相信自己对中国市场的了解胜过竞争对手,过去的成功还会带来今后的成功。

  大众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实际上是处于竞争状态,记者问大众今后是继续维持这种状态呢,还是打算进行新的整合?比雪霍夫博士回答说,现在的两家合资公司都是大众非常好的朋友和伙伴,至于是否将他们变成一个公司的合作模式,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不过今后会加强三方的合作,一个同样的项目,不会再投资两处,比如新近建设的变速箱,从节约成本上讲,这样做也是比较有效的。

  记者提到现在国际大公司纷纷在中国建立研究开发中心,大众公司有何打算时,比雪霍夫博士认为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些年他在中国学到最重要的两个词汇,一个是出口,一个是研发。目前从中国出口产品,最大的问题是成本和价格,一般与国际市场价格有30%的差距,所以并不被国际市场看好。在这种情况下,研发就是一个重点。他们在上海已经成立了一个研究室,将来也会成立设计中心,一汽大众也投资了很多研发资金。事实上一直有中国工程师在德国受训,受训以后回到中国搞研发。他强调大众今后在中国80%的资金会用来搞研发,因为在硬件方面,如厂房、生产线等,中国已经不需要太多的投资。

  记者问道,大众集团有没有打算在中国制造10万元以下的轿车时,比雪霍夫博士有点“王顾左右而言他”,只是简单地说他们会非常小心地关注这一块市场。

  当有记者问到大众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产品降价,是否一定要得到德方同意时,比雪霍夫博士说,是要经过中德双方讨论通过,因为是合作伙伴嘛,他们彼此都很尊重对方的看法和意见。至于目前会不会降价,他肯定地说,目前没有任何降价计划。如果制造成本和零部件供应商的价格降下来,他们自然乐意把这一部分省下来的好处让给消费者。但是现在讲,还为时过早。另外他觉得,涨价要比降价容易得多,中国加入WTO后,有些竞争对手产品降价了,有些没有降,市场价格有点乱,他们作为市场的领导者,必须要来维持市场价格的稳定性。(作者:程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2002北京国际汽车展--德国大众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