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北汽与韩国现代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资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30日 09:20 北京晨报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庆衡(前右)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高级顾问薛荣兴(前左)交换签署的双方合资合作协议文本--新华社记者李俊东摄

现代汽车样车--新华社

  晨报讯 昨晚,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正式签署了全面战略合资合作的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市长刘淇,国家计委副主任张国宝,国家经贸委副主任欧新黔等出席签字仪式。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成立于1967年,现拥有资产总额266亿美元,去年总产量达到285万辆,在世界汽车行业排行第七。现代汽车集团管理规范、技术先进、生产率高,产品有很高的国际竞争力。此次,北汽控股通过盘活存量资产与现代汽车集团联手合作,将引进韩国现代汽车的先进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推动北京汽车工业的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并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包括汽车零部件业和服务贸易业的发展,有利于北京汽车工业逐步融入国际市场。

  据了解,此次签署协议是继去年10月初步确定合作意向后,在经过为时半年的深入接触和谈判后,双方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此项协议共包括双方合作的原则、范围与目标、方式等10个方面的内容。双方将通过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在产品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汽车服务贸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双方确定合资期限为30年,合作双方一期工程建成后,到2005年将形成20万辆轿车、20万台发动机和1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规模,届时将形成以轿车生产为龙头、20余家零部件生产厂配套协作的生产格局。合作项目将于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试生产。

  副市长刘海燕致辞说,北汽控股公司与现代汽车集团携手合作,是双方深入研究、科学决策的结果,符合双方的利益,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这一合作将不但使现代集团获得发展机遇,也是北京汽车工业重要的发展机遇,将对推动北京汽车工业的结构调整和产品开发升级,对推动首都经济和促进办好2008年奥运会发挥重要作用。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郑梦久会长致辞说,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与北京汽车控股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生产在质量价格上具备优势的汽车,与北汽控股携手合作,透明诚信经营,真正有利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为韩中汽车产业的合作迈出坚实的一步。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韩新民,外经贸部部长助理何晓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阳安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孟学农,市政府秘书长黄承祥及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周暹)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巨资打造“汽车城”遍地开花 车市面临消化不良(2002/06/26 09:50)
东盟汽车业面临中国压力 要采取措施应对挑战(2002/06/25 12:21)
未来中国将是跨国汽车公司竞争最激烈的市场(2002/06/24 09:41)
国产客车竞走豪华路线 客车市场即将风云突变(2002/06/24 09:19)
南方周末:国际巨头抢滩加油站 争夺燃油市场(2002/06/23 12:55)
中国汽车符合国际化形势的要求正在静悄悄变革(2002/06/21 15:27)
车展观众创纪录 参展商收到汽车市场启动信号(2002/06/21 10:00)
访谈: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之路 大众下步如何走(2002/06/19 10:21)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