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上海通用密谋20万元车型 欧宝威达成为中选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2日 14:42 南方都市报


点击查看欧宝威达车型详细资料

  新款欧宝威达年内引入中国销售,但是否国产化尚有疑问。

  别克赛欧一季度销量飙升,亚太区业务受惠中国市场

  上海通用密谋20万元车型

  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夏尊恩近日表明,通用在短期内在中国不会再有太大的投资,重点是将目前的生产线做好,不会再去新装大的生产线。

  夏尊恩同时表示,尽管入世后中国不再强调40%的国产化率,但通用还是愿意实现汽车生产本地化,因为这样可以使产品早日投放市场,而且可以和市场结合的更紧密。在进口车方面,通用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将新款欧宝威达轿车引进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用车选择。 

  赛欧销量创新高

  2002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亚太业务部盈利70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2000万美元)。公司认为,与合作伙伴的良好合作是盈利的主要因素。其中中国市场良好的业务表现也做出了相当的贡献。

  在上海举行的赛欧试驾活动上,记者专访了上海通用市场总监孙晓东。赛欧在3月份的优异表现显然让孙晓东喜不自禁。

  去年一年,上海通用卖了58328辆车,其中别克和GL8销售了3万辆左右。今年1月份,赛欧销售2000多辆,2月份3000多辆,但在3月份忽然飙升至5754辆,而当月上海通用共销售新车9558辆,创了历史纪录。

  孙晓东认为,赛欧在3月份销量大幅飙升,一方面说明市场需求已经解冻,另外也与别克G和赛欧全系列车型的降价有直接关系。孙晓东认为,在性价比上,赛欧将会领先对手很长时间,POLO上市后,赛欧的销售不降反升,也正说明了这一点。今年上海通用希望能实现整车销售8万辆的目标,其中赛欧计划销售5万辆。

  欧宝是否引进生产

  从上海通用目前的产品系列来看,在中高档轿车、商务车及家用车方面都已基本确立了市场地位,唯独在20万元左右的中高档车市场上是一个空白。而业内一直传言上海通用将在今年引进欧宝系列的车型。欧宝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主要有威达、欧米茄、赛飞利、雅特几种,除了赛飞利是商务车外,其它都是轿车。

  记者此前曾就此事向上海通用有关人士求证,对方笑而不答。末了说,通用的车型并不多,对我们来说,选择的余地并不是很大。

  上海通用市场总结孙晓东对记者表示,目前尚不能透露要生产什么车型。但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将成为国内几大汽车厂展示新车型的战场,今年也不会例外。上海大众现在已推出了POLO,一汽—大众有了宝来,北京车展上恐怕不会有更多的惊喜。那么,上海通用会拿什么车型来抢北京车展的风头,当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本报记者 高晓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派力奥与POLO不能同比 访菲亚特首席代表齐富耀(2002/04/22 14:14)
三箱新自由人上市 能否挑起“老三样”新一轮竞争(2002/04/22 14:09)
吉利兄弟也是“价格杀手”“杰士达”新车不到8万(2002/04/22 10:59)
上汽奇瑞新车下线 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冷轧钢板(2002/04/22 10:32)
图文:“神奇小子”POLO轿车亮相边城乌鲁木齐(2002/04/21 11:32)
POLO 派力奥 赛欧 夏利2000--四剑出鞘 谁与争锋(2002/04/19 11:57)
POLO上市 桑塔纳开始减产--普桑是否功成身退?(2002/04/19 11:07)
“帅哥靓妹”比比皆是 轿车将挥别黑白蓝时代(2002/04/19 11:00)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