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三厢新自由人上市能否挑起“老三样”新一轮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 14:09 中国汽车报

  4月19日,神龙公司在京宣布,自4月20日起,三厢型富康988“新自由人”正式投放市场,售价为11.78万元。消息一传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神龙又挑起了“老三样”轿车新一轮竞争。

  这种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去年底,在一轮“空前”的持币待购情况下,许多媒体和消费者普遍呼吁,“老三样”轿车,谁能率先冲破10万元门槛?最终,神龙公司富康新自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由人以9.78万元的价位赢得了市场一片叫好声,当月销量成几倍增长。

  今年以来,不少经济型车价格纷纷跳水,与此同时,“老三样”企业中,两个“大众”打起了新品牌。宝来、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的宣传动作很大,神龙公司感觉到了不小的压力。许多人都在问,神龙公司怎么没有了声音?

  确实,相对于竞争对手,神龙似乎没有全新的换代产品出现,而且,从第一季度看,“老三样”企业销售各自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尤其是捷达,3月份卖得更火。如此情况下,神龙出招如何,也就是其在这场竞争中能否变被动为主动的关键了。

  推出11.78万元三厢富康“新自由人”,神龙公司是处心积虑的。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9.78万元的新自由人推出以后,公司作了一次市场调研,发现最受私车消费者欢迎的性能价格比的概念是:三厢式、1.6电喷发动机、智能型助力转向系统、ABS系统加185宽胎,价位在8万元至12万元间。988富康“新自由人”完全是按照这个新概念量身订做的。在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方面作文章,这可能是神龙目前只能选择的一个扬长避短的、好的切入点。

  显然,神龙公司希望媒体和消费者能够关注这款车。昨日,神龙销售公司的负责人、神龙公司公关部的负责人都赶到了北京,专门召开了媒体座谈会。但是,面对记者“988‘新自由人’是否针对波罗、捷达安全升级版”等此类问题,神龙方面避而不谈。但记者分析认为,目前,桑塔纳、捷达、富康三个“老三样”车型在高层上仍然还有生命力。尽管一些新的经济型车的出现,以其新的配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是,“老三样”轿车在品牌含金量、质量稳定性、服务的有效性方面还是有优势的。如果适当作一些配置上、价位上的调整,消费者还是会买账的。记者也注意到,一汽-大众在推出了宝来后,没有放弃捷达,而是在原来车型的基础上增加配置,推出安全升级版;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国普在回答记者“波罗推出会否终止桑塔纳生产”的问题时,也明确表示,桑塔纳还将继续生产。

  由此看来,“老三样”轿车在今后的市场上仍有一争。不知富康988“新自由人”的推出,是对两个“大众”前一段时间强烈攻势的一个被动接招儿,还是神龙主动挑起的新一轮竞争,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老三样”之间的竞争之战肯定还得打下去。(吴迎秋)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车展 名车 汽车壁纸
车模 车迷 香车美女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